close

這一切要從9/18恩恩放學回家說起,本來疑似被妹妹傳染的輪狀病毒才剛好,去學校上課兩天想說沒事啦,都不燒了,還超開心的煮了牛肉咖哩跟雞湯給恩恩妹妹大打牙祭咧(因為妹妹肚子也好了),結果話真的不能說太早! 吃完晚餐沒多久,張恩恩就開始發燒。。。 挨是怎樣!!!才好兩天而已耶! 還是我真的太早讓他去上課啦? 恩恩咳嗽+發燒到38.3度,然後呢,隔天(9/19)就變成妹妹咳嗽,後天妹妹就也發高燒啦! 其實前面都還好,並且我禮拜一(9/21)就帶他們去看這邊的ㄧ個台灣李醫生(看病真的比較落後就算是台灣醫生,設備甚麼的都比我小時候印象中的診所還差一點挨),拿了藥,吃了三天,妹妹也有準時吃啊,禮拜二(9/22)的時候還只燒一次,我就覺得妹妹好像快好了,感覺恩恩比較嚴重,沒想到禮拜三(9/23)病情急轉直下,張恩恩先生反而比較好些,妹妹除了咳得很兇外還高燒三次每次都到39度以上!最高是39.7度!!!!嚇死人啊!!!! 一天被塞三次塞劑好可憐喔!哭的咧!  這時我在網路上就跟RUBY&妙芬討論到底一切怎麼回事,我還有衝動想要飛回台灣看醫生咧! 後來決定禮拜四(9/24)一早再帶他們去另一個台灣醫生那邊看,因為我真的好怕妹妹變成肺炎~ 結果醫生說妹妹聽起來還好,恩恩也還好,我們就又拿了藥就回家啦。 回家不知怎麼搞,妹妹吃了藥說想睡覺,我就讓他睡覺得是藥效嚕,後來恩恩與我也都相繼吃了藥紛紛倒下(對我也被他們傳染了)。  但是睡的時候,妹妹狂咳,並且呼吸急促還像鼻塞那樣,睡也睡不好,我一量,又是快39度!! 上網剛好ruby在,問我情況,我說那另一個台灣醫生也說還好,可是我看妹妹一直睡而且我聽他呼吸聲真的覺得不對勁,就抱著妹妹衝去搭計程車到了家附進的ㄧ家外資的Global Doctor,專門是外籍醫生的診所(超貴的但服務相當周到),有先打電話問如果需要照X光片他們會帶我們去照替我們處理,所以就去了,那天外籍醫生因為轉診出國所以是ㄧ位中國籍的醫生看的,但他也很有經驗的感覺就暫且相信他吧! 他聽診後是說也好像是支氣管炎而已,但我爲了安心要照片子的話就去照吧,順便抽個血。 結果她們就專人跟司機帶我跟妹妹去有合作的大醫院照X光跟抽血,再專人陪我們回來。看了片子,果然,妹妹是肺炎,醫生就建議要住院了,但因為他們是診所沒有住院設備,所以建議我們去大醫院,我就選了離我們家比較近並且是全東莞最大的康華醫院,好心的護士小姐看我難過緊張的哭了,問我說:她可以陪同我去把一切手續辦好,但是診所要收240RMB的陪同費,我說好。 就把Global Doc那邊帳結一結(加陪同費總共830RMB),坐著她們的專車去了康華醫院,順便跟老公在那邊會合,還好恩恩好乖,我帶妹妹出門時跟他講事情的嚴重性,叫他乖乖的跟阿姨在家裡我放DVD給他看,我或把拔很快就回來了,平常搗蛋的恩恩這時後居然說:馬麻你去好了,那阿姨就陪我吧! (嗚嗚嗚我感動的快哭了)  到了醫院我本來冷靜點了,但是後來妹妹抽血、打點滴針我還是忍不住哭了,好可憐啊才兩歲而已!!!  因為在這邊人生地不熟,醫療又沒台灣進步,所以我對妹妹有深深的愧疚,加上她才大病初癒就又被葛格傳染這麼嚴重的病毒,然後抵抗力還沒全恢復就又病才會這樣。 總之我很傷心也因為人不在台灣好怕妹妹真的有甚麼萬一我一定會傷心死。 還好,本來以為是金葡萄球菌感染的肺炎(好像是最嚴重的),住院隔天就診斷是ㄧ般肺炎。但還是免不了要住7-10天院(因為抗生素療程要5天至少)。 所以我就陪著妹妹住院了。 這裡醫院好無聊都不能上網,還好我可以用word打blog…先哈哈。

 

今天9/30(三),我們出院了,但是是我堅持的因為妹妹已經三天都穩定沒燒並且咳嗽也少很多(我咳的都比她兇),只剩一點痰,我想拿口服抗生素回家吃好好照顧就好,因為妹妹在醫院都不太吃然後我也不忍心再看她打點滴了,這幾天晚上都跟我哭說要回家我都心酸了。 不過醫生說要再打三天點滴比較好因為還是有點發炎可是肺部聽診是已經ok了,我想這有點是因為台灣大陸的醫療習慣不一樣吧,台灣通常這時候就叫你回家吃口服抗生素就好了,但是呢大陸醫院醫生講的ㄧ副妹妹一回家就會復發一樣害我很怕,不過我真的住不下去了每天睡覺半夜都有好大聲的小孩哭聲並且隔壁還有腸病毒小病人兩枚嚇死我!!!不如回家休養感覺好點!anyways,我還是堅持出院嚕,妹妹回家後開心的ㄧ直跑來跑去,我想之後只要好好調養她跟恩恩的身體就好了,希望她們對大陸病毒抵抗力越來越強啊!!!!

 

最後呢其實我只是想講,媽媽的直覺真的是最準! 雖然那天醫生聽診都說還好,但我就是覺得不對勁! 所以堅持要讓妹妹照X光片,這錢省不得(320RMB好像),反正花個ㄧ千五台幣左右讓我買個心安也好!!! 然後真的還好還好發現的早,不然妹妹要是更嚴重的話我不敢想像啊!!!  可憐的妹妹現在每天都要打點滴跟做甚麼霧化治療的(類似用氧氣罩噴東西到鼻腔裡),躺在床上ㄧ直睡,或懶洋洋的,有時候會哭因為想葛格把拔想回家,挨,辛苦你了妹妹,要加油啊! 以後馬麻再也不會嫌你皮了啦,你盡量皮沒關係!! 雖然我還是會罵人跟扁人(咦??),但再也不會嫌你跟葛格太皮或吵了! 總比看你這樣病懨懨的躺在床上好多啦!!! 好吧,祝妹妹、我跟恩恩都早日康復不要再生病了! And 以下是我在東莞看過的醫生資料與感想,大家有需要就參考一下吧!

Global Doctor環球醫生

電話:0769-2203-0011

地址:東莞市東城區星河傳說IEO國際街區30號1F

費用:外籍醫師看診光掛號費就要800RMB,我這次是掛中國籍的掛號費190RMB,不知道回去健保可不可以給付呢~~ 但中國籍的感覺看的也還不錯啦。反正去了可以多問問嚕!

東莞台醫診所

電話:0769-2165-5802

地址:東莞市勝和路聯通大廈F 國醫館門診部(從東莞銀行跟添添聚緣味巷口進去的中醫診所裡面,他是跟中醫診所一起share地方的)

費用:150RMB左右,可跟他要資料回台灣健保局可以退費低。

周溪社區衛生所李醫師

電話:0769-2299-6399

地址:周溪社區衛生所(可用GPS查)

收費:掛號費50RMB,藥費差不多45RMB,也可開診斷證明回台灣健保退。

東莞康華醫院VIP門診(全東莞最大的醫院了)

電話:0769-2282-3333

地址:東莞市南城區東莞大道1000號

費用:碼的超貴! VIP門診掛號一人主任看要200RMB,副主任看要100RMB,藥費又差不多100RMB,上次看完一個小孩花了300RMB!!然後開的藥我也不敢給小孩吃中不中西不西的! 花一次買經驗嚕,下次不用了! 但這次我們後來轉診也是住到康華,不過他住院部跟門診部醫生不一樣(??),但收費也不便宜,可是貴在藥上面啦! 需要知道再留言跟我講因為我懶的打哈哈哈。然後請醫生出院開診斷證明等等資料回台灣健保可退費滴。

DSC00630.JPG DSC00629.JPG

DSC00632.JPG 

DSC00633.JPG DSC00634.JPG

 

DSC00636.JPG DSC00646.JPG

DSC006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