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帶著恩恩去樓下散步....
看他像上了發條一樣不停的跑跑跑跑跑...快笑死我了~想想真的好像把他悶在家裡太久了
我坐月子, 把拔又出差...玩伴不在只好跟我一起呆在家裡
以一個好動的男生來說真是苦了他了.....看著他跑來跑去,又會自己上下樓梯,突然驚覺不知不覺恩恩也快兩歲了!
時間過好快喔~ 小baby變成小男生了....然後就讓我想到他以後的教育問題....
難怪人家說, 小孩長大了還是會忙, 只是忙不同的問題; 他剛出生忙養他, 養大一點開始教育問題....挖咧,當父母真是相當累, 而且是endless的責任耶

anyways, 老公這次出差一個月, 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也讓我擔心我沒辦法當好一個台商的老婆

哀, 我覺得要是老公長期要這樣出差一個月,回來一個月,再出差一個月的話, 不要說小孩跟把拔的感情真的會受影響, 連夫妻感情都會受影響耶! 不是說我老公出差一個月我就不愛他了啦,只是長期來想, 兩個人在生活上的經歷會不同了, 我每天面對的是小孩/三餐/家務, 而他每天面對的是公司的事情, 如果晚上兩人沒有碰在一起有交集的家庭生活的話, 久了之後可能會變成 他把我的付出當成理所當然, 覺得他去打拼事業而我就該一個人把家裡弄好, 而我因為生活上的累開始埋怨他, 沒辦法體諒他在外面工作也辛苦 (畢竟我每天睡不飽, 要我體貼很難) , 覺得自己孤立無援.... 反正久了可能會變成妻離子散的, 大家都變生疏了說! 

所以這樣的情形, 加上我最近在煩惱的恩恩教育問題,加在一起就讓我想到唯一的solution好像是.....在小孩國中前實行自學方案?!!! 降子我們才可以全家跑來跑去, 小孩也不會因為轉學搞的有不安定感, 因為把拔媽媽在哪邊, 哪邊就是他們的學校, 而沒有不適應感....; 一定有人覺得奇怪我們幹嘛不呆在大陸的東莞給小孩唸書就好吧?! 因為老公主要生產工廠在江西的某個農村縣裡面啦, 超落後的, 根本沒辦法讓小孩去跟大陸農村小孩唸同一所學校捏, 超怪的! 不是我看不起他們喔! 而是真的background就不一樣, 差距太大, 一起唸書他們也會覺得怪的! 所以唯一的解決辦法好像就是實行在家自學方案?!

我的想法是, 在恩恩跟妹妹國中前讓他們在家自學, 跟著把拔媽媽跑大陸台灣, 然後培養好我們一家的親子感情, 等他們要上國中了, 也就是步入青春期了, 就讓他們上一般的國中高中, 反正我覺得小孩上國高中後就不太把時間花在family life上~ 就會變成朋友&社團至上之類的哈哈哈! 然後他們也大了, 我偶爾還可以把他們托給外婆或姨婆, 自己跑去找老公 哈哈~  

哀沒辦法,因為我爸就是台商, 從國小還是國中開始,我就不常看到他....所以我跟他感情並沒有很熟, 因為自己罷罷是降子,所以我不太希望我自己組的家庭以後也是降~ 因為我覺得family bonding是非常重要的! 當你覺得全世界都不支持你的時候, 只有你的family是永遠支持你的! family真的非常重要! 對有些人來說也許沒那麼嚴重, 但是對我來講我真的覺得很重要.... 我沒有過度夢幻的希望我小孩有個甜蜜的家(畢竟誰家不吵架, 還有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但是至少彼此的距離可以不要那麼遠, 而我在我能做的那些能拉近彼此距離的努力上多些付出, 讓恩恩跟妹妹有享受到把拔媽媽的照顧跟LOVE..... 讓他們有健全的發展之類的 (ㄟ越講越遠 , 而且越噁)

不過台灣自學方案好像限制很多, 不像美國....; 可是如果我累一點可以讓全家在一起的話, 我是願意的啦....ㄜ...雖然想到我要熟悉國小的所有課本跟有的沒的就頭皮發麻... um....總之這只是個想法, 我需要好好研究一下....自學方案可不可行...希望可以, 因為我真的很不想一家人分開啦!!!!! 我有分離焦慮症!!恩恩也有!!妹妹也會有!!!哈哈哈我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