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妹最近因為想去夏威夷唸書的事情跟家裡鬧的很僵

爸媽希望她去日本 以後幫自己家的事業

但他不想 只想去夏威夷

基本上 一開始我是中立的, 其實現在也是

但爸爸硬要我勸我妹(雖然我跟他說我勸不動) 我也只好小勸一下

不勸則已 一勸我差點動了胎氣咧....

因為妹妹居然說出: 爸媽只想控制我的未來, 我已經為他們浪費一年了(指的是師大英文畢業後的實習)

聽到這句話我真的快氣爆了 (呼呼 不氣不氣)

沒有想到生活了20幾年的妹妹 居然是這麼的不懂事 頑固固執成醬 以前小時候那個幽默功課好的妹妹怎麼會變成醬

其實呢, 我覺得,只要你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然後跟爸爸媽媽說清楚你的計畫,我爸媽也不是不會聽

你不想去日本, ok啊, 只要跟家人說原因與你的計畫,而且是make sense的計畫

但是妹妹現在,純粹只是因為想去夏威夷唸書, 也不調查清楚那邊的Master好不好? 唸了之後的carrer plan

只是為了想去而去, 遭到阻止就更想去...然後一昧的覺得自己是對的, 其他人都不懂 ,還說出實習是為了父母的話

真的挺傻眼的....如果說今天我們家有錢到不行,後,想去南非唸都沒人管你,但是我們也只是小康啊,

要花那筆留學錢,就要花的值得,你有計畫的留學,相信爸媽再怎麼辛苦也會讓你去的!

但妹妹卻一意孤行, 覺的爸媽不給他錢他可以去貸款...(不是我要說,沒有父母當保人,也沒工作經驗...你怎麼貸啊)



雖然我從小就不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我妹是喔),可是我一直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我一直都有著自己的目標與計畫, 也許是因為唸輔大與很多的打工&工作經驗吧(沒辦法我爸爸不給我卡刷我只好自己賺了)

,比較早社會化,所以知道社會是殘酷的,你實力不夠什麼都不用講

當初曾經也很想一口氣去美國唸MBA, 但去了一趟Boston面試後,反而自己決定要先工作

因為知道如果沒有長期的工作經驗, 去也只是用300萬買一張文憑霸了(好啦其實是我數學不好 哈哈)

做了決定後,也順利找到工作並工作了兩年,真的覺得好險我那時沒沖昏頭,沒想清楚就一昧的想出國



後來在公關公司我也面試過幾個從美國不知名大學拿master畢業的人, 請他們用英文自我介紹都還哩哩落落的

當場就覺得他那張畢業證書沒有加分作用, 當然我妹不可能那麼迅啦,畢竟他也是師大英文畢業的

但是真正開始工作後 人家馬上可以知道你在那所學校受的專業訓練到底程度到哪裡

畢竟好學校跟普通學校還是有差的....



恩寫太多了...總之我的結論是,自己沒有方向目標那就自己找出來,不要把做的事情賴在父母身上

因為沒有人拿著槍逼妳...而且如果你有理想與目標大家也會舉雙手雙腳贊同你的

人不是為另一個人活的, 如果為別人而活依附在別人身上,那你獨一無二的生命還有什麼意義呢?

我真的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對自己負責任, 為自己做的事情負責,為自己而活,對吧?!

啊廢話連篇我 也不知道我妹看不看的到....God Bless Everyone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