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照一下~你看材料其實沒有很多種耶,可是還挺香的唷

心血來潮想做炸醬給恩恩配飯吃,因為他最近又不愛吃飯了。。。總不能只吃菜過日子吧,所以只好做他愛吃的炸醬嚕。
這應該算是簡易版吧,因為沒有加毛豆,哈哈哈,不過簡單的出乎你意料之外,可是我有發現加一個小祕密武器還不賴唷!

材料:
豬絞肉很多、豆干很多切丁(切大塊一點的丁口感比較好)、紅蘿蔔切丁、洋蔥切丁--->豬絞肉分量跟你想炒多炒少有關啦,自己決定嚕!

甜麵醬一堆、豆瓣醬少許(兩者大概是3:1的比例吧)

做法:

1.爆香洋蔥、紅蘿蔔,等洋蔥略軟

2.加入豆乾拌炒,豆干一定要炒過才會比較香唷!!豆干炒香(表皮略金黃)

3.加入豬絞肉拌炒,絞肉下去的時候可以加點酒,不然先醃一點酒也可以啦

4.加入調味料(甜麵醬+豆瓣醬+一點點水,才不會太稠炒不開),把麵醬炒一下再加入1~2碗水進去拌炒,麵醬有炒過就比較香咧

5.開始邊炒邊試味道調味,有的人愛比較鹹,我是愛比較甜啦,所以又加了一點糖、胡椒粉,另外我加了我的秘密武器:豆腐乳的醬汁~,因為之前我媽買到超好吃豆腐乳一大罐,吃不完,所以我突發奇想拿一些醬汁加進炸醬中,結果還挺好吃的呢!

6.調到你愛的味道後給他小火悶煮一下,收乾一些湯汁,就大功告成啦!!

來來來,照片在這~~~拌麵拌飯兩相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