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是的!!!經過七天的努力後~~~我斷奶成功了!!!!!!!!!!!

並且在無人幫忙帶的情況下我自己斷了耶~ 並且我也沒塗辣油黃蓮甚麼的在奶頭上~

一切的一切,就靠"轉移注意力"了!!!!  我只能說應該是我禱告上帝有在聽來著~ 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口怕呀~~~

妹妹喝全母奶親餵喝了一歲五個月!!!!

事情是這樣的,其實我是不介意讓妹妹喝到兩歲,但是呢因為我MC一直沒來~ 這樣我很怕不小心懷孕~ 因為我想吃避孕藥所以必須MC來了後才能實行,是!我朋友說對了,斷奶跟懷孕我更怕懷孕!所以我就下定決心來斷奶了。。。

2/11

開始第一天。

白天:只給她喝一次,然後其他時間裝死不給她喝一直讓她玩耍或吃餅乾喝東西的,她也忘了。

晚上: 比較口怕,她開始盧的時候我就開電腦放影片給她看,她看到之前拍的影片都很開心,要不就是看Julia兒子Oliver底迪的照片她也好開心哈哈哈,然後我就讓她看照片認人~ 轉移注意力到她睡著。

半夜:起來哭三次,也是靠看影片、帶到客廳看衣櫃、用開心的語氣轉移她注意力。

想喝東西就弄果汁加水給她喝(全母奶寶寶一開始都不太喝奶粉的~),講巧虎故事書給她聽,然後就安慰她我知道她很辛苦,但 是她也長大了是該時候獨立一點點嚕~然後給她打氣。。。 (我老公聽到我用這方法勸她的時候快笑死了)

 

媽媽的心理: 之前好朋友Julia開始斷奶跟我說她覺得很空虛,我還覺得應該還好,沒想到我自己會有這麼空虛的感覺耶。。。有點不捨~ 

媽媽的生理:脹奶要趁小孩睡著的時候趕快擠一點出來,不要讓她脹到爆小心會發炎唷!!!

 

2/12 第二天

白天:一起床大概六七點的時候喝一次。

晚上:睡前沒給喝,陪她玩到她累到睡著。

半夜:起來哭兩次,第二次(大概三點)我有給她喝一點點因為我自己昏睡爬不起來。

媽咪:一有點脹就擠一些奶出來,但沒有擠光,脹奶好痛。。。

 

2/13 第三天

白天:也是起床喝一次

晚上:不給喝了。。。

半夜:起來兩次,開始不給喝了,一哭就抱抱,喝果汁、轉移注意力那一套,今天情況有好些,沒前兩天鬧那麼慘了。

媽咪:擠一次奶,並且本人快累昏了!!!!晚上都沒得睡真慘~

 

2/14第四天

白天:起床喝一次

晚上:不給喝,還是轉移注意力那一套,今天因為去贛州玩很累所以妹妹一下就睡著了。

半夜:不給喝,可能因為今天白天太累所以晚上也沒起來耶~

媽咪:洗澡的時候用手擠一些奶出來~ 心情也平復多了~

 

2/15 第五天

白天:起床喝一次

晚上&半夜:起來兩次,不給喝,但妹妹沒有大哭了,也沒起來那麼久了。。。感覺快成功了

 

2/16 第六天

整天不給喝奶。 妹妹一起床有點不爽因為連起床都沒得喝,但我就給她喝果汁讓她吃包子,她就忘了。

半夜:起來一次

2/17 第七天

整天沒喝奶第二天,似乎慢慢習慣了,一切都靠果汁了!呵呵呵

半夜起來一次。

媽咪: 奶有點塞住,忍著痛狂按擠到不痛,還好還沒發炎~ 另外有吃韭菜退奶~

一直到2/19我想我可以宣布我斷奶成功了!!!因為妹妹都沒再喝母奶了~並且半夜也沒啥起來了, 偶爾會喝兩口奶粉泡的奶意思一下,經過一年五個月我總算脫離了當乳牛的日子!!! 以後衣服隨便我穿~ 大開心啦!!!!!!

唯一麻煩的就是,以前只要妹妹一不爽就塞奶頭很好搞,現在她都要慢慢安撫或轉移注意力反而很累~ 然後睡前會滾1.5個小時才睡~

哇咧。。。。體力上更累耶!哈哈哈 但是沒有拘束的感覺真好!喔耶!

 

脫離母奶的妹妹~

IMG_46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