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74.JPG

開動!!!!哈哈哈哈上面這碗是我老公的,比較大碗~~~呼呼呼

我說。。。江西全南縣真的是個很偏僻的地方,無奈如我只好努力的想辦法變出台灣味來~

啊就想來弄個排骨飯啊 但是我每次跟江西阿姨講說里肌肉她都不懂! 她說這邊不是這樣叫的!
但我帶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一定要買到! 畢竟全世界的豬應該都長一樣!!!沒道理不一樣!!

所以就上網找到了豬的部位解說圖,請阿姨一定要幫我買到里肌肉!1175133562.jpg
圖片來自 http://devika.pixnet.net/blog/post/3544196


結果阿姨看了圖片就說,這她們就叫做"排骨裡面的肉!" ㄜ。。。。好吧!那就買吧! 結果後來是買對了讓我成功做成了排骨飯~~~並且很巧今天廚工有炒酸菜~ 正好配上我的排骨飯來吃!!呵呵呵
Anyways,我真的不懂里肌肉是只有台灣這樣叫嗎? 怪了~ 總之,以後要請阿姨買肉就給她看這張豬解剖圖~要買里肌肉就說"排骨裡面的肉!!" 懂了吧!!!!

牛肉也是,講牛肋條他們不太懂,要講"肋骨那邊的肉!"。。。。。。。我只能說,大陸這邊的expression都相當白話直接~噗~~~

最後附上我的排骨飯成品呼呼呼~得來不易呢!!!
PS:香菇肉燥也是我自己滷的唷! 從台灣帶來的香菇素蠔油&東莞買的萬家香醬油滷出來的成品!喔耶!

同場加映:

炸排骨做法:

材料:里肌肉數片、洋蔥切絲or 丁、醬油、胡椒粉、米酒、香油、一點點糖

做法:

1.里肌肉切片,拍一拍把筋拍斷(沒關係我也不知道筋長在哪總之刀背給她都剁一剁就好,刀背喔!不要弄成絞肉~)

2.加入醬油、米酒、胡椒粉、一點點糖、洋蔥丁或絲、一點點香油,醃兩小時,也可以醃一整夜看你開心

3.要炸之前在醃料裡面加入太白粉

4.醃肉片沾上地瓜粉去炸即可!!! 怕炸不熟的話肉片就切小片一點比較好熟~ 確認有沒有熟用筷子穿的過肉就是已經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