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48.JPG

 

老公之前應酬居然帶一堆紫薯跟芋頭回來~~~吼~~害我很頭痛~ 因為丟掉也太浪費了很新鮮的啊!

所以我們把芋頭家點醋

 

跟醬油炒來吃(挺香的),但紫薯味道沒很甜我想了很久不知道怎麼辦,想做蜜地瓜又失敗,後來就想到拿失敗的蜜地瓜來做饅頭好了!哈哈哈

 

 

我的紫薯饅頭

材料:

項目

重量

中筋麵粉

高筋麵粉

200g

50g(因為我中筋麵粉不夠哈哈)

細砂糖

30g

速發酵母

4g

紫薯泥

125g

125g (基本上水+紫薯泥的重量就是麵粉的一半)

奶粉

一匙

橄欖油

隨意哈哈哈

做法:

 

  1. 所有的東西丟進麵包機裡面攪拌成團
  2. 攪好後拿出來用手揉一揉(手要塗點橄欖油才不會沾手喔),弄成一團放入盆子裡醒麵20min (醒麵方式很多,我是把一杯熱水放進微波爐裡,再把麵糰放進去,再把微波爐關起來等20min)
  3. 醒好的麵糰拿出來,輕輕把她桿開成一長厚片,折三折壓在一起,很像折信紙那樣;然後這個動作重複兩次,桿平、折三折包好。。。
  4. 最後一次把

     

    麵皮捲成圓柱狀,切塊、整型(就弄個你愛的形狀哈哈),放到蒸盤上再拿進微波爐發酵20~25 min(記得舖上烤紙或紗布喔),差不多有變大一點後就可以拿去蒸了
  5. 蒸又是另一門學問,我是用大同電鍋,但我等裡面水滾了後才把饅頭放進去蒸(小心燙!!!),蒸個12~15分鐘就可以了~蒸太久饅頭不好看喔!
  6. 完成!

我之前做過南瓜饅頭可是我覺的普普沒很好吃然後又一次有失敗裂開好醜又難吃! 後來上網查才發現,饅頭蒸好會裂開是因為火力不足等原因~ 這次我等電鍋水滾後才放進去蒸居然成功咧!好開心喔!哈哈哈

 

 

 

IMG_2245.JPG

 

 

 

 

 

同場加映,後來也做成功的芋頭鰻頭,我發現做這種饅頭先把芋頭或地瓜之類的東西弄成甜芋頭泥再做都好吃很多! &芋頭水分比較少所以需要加的水比較多唷! 反正就是慢慢加,然後最後麵糰要呈現光滑不黏手的fu~~~

 

IMG_22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