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媽咪狠愛買蘿蔔糕給我,一買就是一整條,通通煎來吃是會吃膩低...

所以我很愛把它們煮成蘿蔔糕湯來吃,一來是因為我愛那口感,二來會勾起當年我跟老公在Boston冬天吃火鍋的回憶...

以下是它的做法~ 老菇你可以冬天煮來吃真的狠爽唷



材料:

1.蘿蔔糕(我個人煮湯喜歡那種台式的胡椒味比較重的那種)

2.青蒜(就是蒜苗啦)或是芹菜二選一

3.大蒜---->切成碎末備用

4.乾香菇---->泡水切丁備用

5.蝦米---->也泡一下水切丁備用



做法:

1.用油爆香大蒜,香菇,蝦米跟蒜苗白的部位...爆久一點唷,把香味逼出來(如果是買芹菜的話,芹菜請最後放不然濫濫的不好吃)

2.加入水(對,就是水...熱水冷水隨便你,反正就是開水啦!!)

3.給她們滾一下後加入切成條或塊狀的蘿蔔糕(如果你心情好切成三角形我也不反對哈哈哈)

4.給她們滾一滾,味道融合後,自己試味道加入鹽巴,胡椒調味,嫌味道不夠重的話就加一點柴魚味精進去提味(不要滾超過20 min不然蘿蔔糕都濫掉了...雖然煮好他也是會軟軟的,但至少沒有碎掉嚕)

5.最後把蒜苗綠色的部味加進去後就大功告成啦!!!



有沒有好簡單?!!!有~~~~~!!! 而且啊你看,你家冰箱冷凍庫一定都會有香菇蝦米這種東西,所以只要去買蘿蔔糕跟蒜苗就可以煮咧

而且吃起來又有熱湯喝,又有飽足感,當早餐或午餐都很棒~ 再說蘿蔔糕一買就是一大塊,光煎多無聊,一餐吃煎的一餐吃湯的多有變化押!!heheehe

大家可以試試看唷!!!另外我看有的阿姨會把芋貴巧(這是台語,就是芋頭做成的糕啦)用類似的做法弄成湯,也是不錯吃的樣子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