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老公又點菜了~這次是清燉牛肉湯~

其實這真的是很簡單的一道湯,而且只要你的牛肉新鮮,燉出來真的好好喝唷~

我特地去市場買了超美味新鮮台灣牛肉一斤來頓呢~~~

以下是材料:

1.牛肋條 or 隨便你愛吃的部位一斤+少許牛骨頭(通常去市場買肉他都會免費送你一把)

2.蔥一把&老薑一條(老薑不用很大條啦~看各人口味,愛薑味重一點的可以加多一點嚕)

3.紅白蘿蔔各一條



有沒有很簡單的材料?!!hehehehe ,好啦所有材料洗好切好備用,開始熬嚕!!!

最近的白蘿蔔好漂亮~ 看他那juicy的樣子~~~



蔥最好是蔥白跟蔥綠分開,因為蔥白一開始我就讓他下去熬,等到熬玩最後再放蔥綠來個味道並且賣相也比較好~



老薑真是好東西,坐月子應該會吃到很多~在切的時候注意,把外皮的土洗乾淨之後連皮切下去熬湯,匠子比較不會上火唷~因為連皮熬才不會太燥熱



做法:

1.把牛肋條&牛大骨川燙備用~ 骨頭川燙後可以先把血水洗掉在丟進去熬

2.把川燙好的肉跟骨頭丟到滾水中,開始滾了...,加入老薑跟些許酒還有蔥白,大滾5 min後轉小火開始燉

爲了讓骨頭鈣質容易釋出,我還加了一點點點點的白醋~ 差不多看起來就是降

看他門一起滾多快樂的樣子啊~~

一定要讓老薑唷~嫩薑味道就不一樣了...熬雞湯跟牛肉湯必備蔥與薑~~



3.轉小火熬兩個半小時~ 喜歡吃肉Q一點的就熬兩個小時就可以了...(邊熬記得邊把血渣殘渣撈起來唷!)

4.在你要起鍋前的半小時再把蘿蔔們放下去一起燉...我今天有上次做莎拉剩下的洋蔥半顆所以我就順便一起丟下去了,匠子會更鮮甜一點~

蘿蔔們也進來嚕~~

看他們開心的樣子~~

5.熬好嚕!!!今天我熬了三個小時耶,因為我還加了牛筋下去熬~ 想說自己熬看看有牛筋的不知道吃起來如何..hehe

那熬好後再加入調味料啦,其實只要加鹽巴就粉美味了,但我家張董喝的時候還喜歡加一點點白醋在碗裡...可能是外省人的口味我不太董,anyways,匠就好好喝嚕!





好啦有沒有好簡單?? 冬天相當適合的一品~如果身體虛也可以來一下唷~ 啊 還有今天我們會加麵條下去一起吃清燉牛肉麵..等吃的時候再拍照PO上來~

還有我有個熬湯小幫手介紹給大家~



他是專門撈除油渣或血渣的濾網,五金行都有再賣,一支才台幣50元~相當好用~我超愛的

他的全貌長匠子

自從我開始幫恩恩熬湯後我就超愛用他的..後來發現只要熬湯就找他來當小幫手 ,熬出來的湯又清又美味唷~~不知道美國買不買的到啊老菇~hehehe






這就是那成品~加點蔥花更美味唷

我相當堅持蔥花要切狠細~不然就不好吃了啦!!!











arrow
arrow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