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來來

踢媽媽我好久沒有寫食譜了~ 為了我旗下紅牌香香的幸福我今天再來寫個自己亂做的番茄燉牛肉

材料:番茄*1/洋蔥*1/馬鈴薯*1~1.5(看你要吃多少)/紅蘿蔔*0.5/牛肉半斤(也是看你要吃多少)/牛大骨少許 (牛骨在台灣去市場買牛肉的時候都會送~跟老闆要一些就好啦)

調味料: 香菇素蠔油1-2匙/ 醬油也是/ 少許冰糖or紅糖or蔗糖 隨便你/少許白胡椒 (此調味料幾乎是我紅燒或魯東西的基本款耶)



做法:

1.把蔬菜切大塊,反正是要紅燒的,大塊一點沒關係,醬子之後吃比較有口感

2.牛肉&牛骨川燙後,丟入另一鍋乾淨的滾水滾

3.把所有蔬菜加進去 (開心的話可以加入少許薑片下去滾,暖胃嗎~^^)

4.加入調味料,調味料下去後可以先嘗一下鹹淡,基本上不要弄太鹹因為紅燒的到最後會濃縮味道...

5.大火滾後轉小火滾個1.5小時左右就完成啦! (我的時間判斷標準是看牛肉軟了沒,因為我喜歡吃很軟的牛肉~^^)



TIPS:

1.如果喜歡比較有嚼勁的牛肉,又有時間的話,建議湯可以先滾牛骨40min~1HR後再加入牛肉跟其他蔬菜&調味料一起滷,醬子牛肉才不會過爛,但因為我愛吃軟牛肉所以我就一起滾了~

2.為什麼我叫這一菜兩用呢? 因為如果這鍋牛肉沒吃完的話,隔天再加些排骨高湯or雞高湯我想也可, 再下個麵條,就是個番茄紅燒牛肉麵啦!!! 很美味唷!!!

3.對了,來解釋一下,其實紅燒跟滷意思一樣啦,只是紅燒完的汁比較少,滷的醬汁比較多而已~ 所以做菜初級者不用太緊張嚕! ^^



15313658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