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噗浪上,連到好朋友小芬推薦的某個醫生娘的網站,意外發現有個五分鐘做歐包的方法,想說哇塞!那麼簡單!

讓我重拾做麵包的熱情,熊熊想來試試看,於是就參考一個"祖怡"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的做法來試做了

(http://blog.yam.com/tzui/article/18764497)

她的Recipe:

基本麵團:

3 杯溫水(稍微高過體溫即可)

1 ½  大匙 乾酵母

1 ½  大匙 鹽

6 ½ 杯中筋麵粉  註:1杯水=240 cc  1杯麵粉=5 oz=140g

我因為怕太多吃不完就全部減半了

然後。。。。ㄟ。。。啊。。。。我我我 我的麵糰發起來沒有很澎耶,但一開始也還沒發現,因為覺得還是有澎度的~

後來我照他做法麵糰弄好後,拿出需要的量、整形、準備要烤,結果發現,我的麵糰軟趴趴根本就很難整形!!!不知道是水加太多,還是酵母菌很不活躍????   又然後我這邊買不到適合的塑膠桶,我用大同電鍋內鍋+蓋子發酵,再然後我這裡也沒石板(她部落格有註明要用石板或鑄鐵鍋烤)、烤箱也太小哪來的兩層啊。。。所以我就想了個很好笑的方法烤:

IMG_0094.JPG

對! 我再一層烤盤上加熱水(而且我第一次超蠢,預熱就加熱水了,ㄟ結果預熱完就蒸發完了哈哈哈哈),再用烤盤放上面,再放上我要烤的麵包

然後,烤出來的很詭異,狠像台灣紅龜貴的歐式版,扁扁趴趴的。。。。

IMG_0095.JPG

(已經被我吃幾口了才想到照一下)  跟人家做的差好多喔哈哈哈

來看側面

IMG_0096.JPG

啊我本來以為算失敗低,但是沒想到挺好吃的然後外面是脆的裡面是軟的沒錯啊 然後我跟老公就把它嗑完了

所以,這一切!到底是失敗還是半成功啊?!!!!哈哈哈哈哈

IMG_0099.JPG

該不會是扁人做出來的就是扁麵包吧?!!!! 幹嗎歧視我啦~~淚奔~~~

後記:

啊 我 5/22 又做了一次有澎了耶!成功~~~ 後來我本人發現原來形狀沒那麼漂亮的原因是:我卒仔沒有整型!哈哈哈哈 啊因為我看人家一直說不要揉不然氣泡會不見就不敢怎麼碰她,原來還是要很快的整型一下(但只是不要揉),好吧,照片如下!

IMG_0111.JPG

剖面圖

IMG_01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