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成功啦!!!屋哈哈哈!!

因為在東莞家沒有烤箱,但我又需要把幾瓶回台灣後就過期的鮮奶油用完,所以就上網找了食譜,發現焦糖奶酪不需要烤箱就可以完成~

所以就來做做看嚕! 其實不難耶!真開心!!^^

不過要完成需要分成以下幾部分:

A.奶酪部分

奶酪部分其實挺簡單,以下是材料與做法:

材料:鮮奶油一罐(200ml)、鮮奶一罐(200ml)、糖三湯匙之類的(自己試試看夠不夠甜,因為我還要加焦糖所以我沒放很多)、香草莢或香草精、吉利丁或吉利丁粉

做法:

1.準備一個小鍋子,倒入鮮奶油、鮮奶、糖香草莢(ㄟ阿不就全部??)

2.用小火加熱作法(1)的東西,不需要滾喔,只要燙到冒煙讓糖溶化就好(我參考的食譜是說大概65度C,手無法承受的燙就可)

3.加入隔水加熱溶解的吉利丁粉(粉與水比例:吉利丁粉1匙:熱水4匙,隔水加熱比較好融解完全)

4.把融解的吉利丁粉倒入做法(2)的那鍋奶酪半成品中

5.把整鍋再小小加熱確定大家都融解成一個大家庭了

6.倒入容器中等冷卻後放入冰箱約4HR就成形可以吃了!^^

 

B.焦糖部分

材料:糖100g、水一湯匙

做法:我在東莞家沒有量秤,所以我整個都用自由心證哈哈!

把糖跟水或一或,用小火加熱,不用攪拌喔,就會看到它很妙的由糖水-->焦糖的物理作用。

from 很濃的糖水-->水分蒸發反砂-->咕嚕咕魯滾-->慢慢開始變焦糖,全部融解變焦糖,這時候就可以把鍋子拿起來搖一搖了,讓他均勻~ 可愛~~~

訣竅是用小火~~跟不沾的牛奶鍋~ 大火怕燒焦咧!!

在看一下成品~ yum!!! (形狀不好看因為我沒啥容器,就裝在碗公里面然後用挖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