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很愛走螺絲麵條系列,因為朋友送了我一盒。。。XD 然後小孩又挺愛的~他們吃linguini也吃膩了~so...
然後恩恩妹妹不知道怎樣最近鮭魚用煎的都不吃,可能也是吃膩了吧(有沒有這麼容易吃膩!)
所以我想了這個新麵(其實也不新只是很久沒煮 ) 把鮭魚偷偷放進去果然他們吃得很開心哈哈哈,其實還可以放燙好的花椰菜顏色更漂亮但因為我有弄沙拉我就沒放花椰菜了~
 
材料:鮭魚一片、一點點培根、一些蒜片或洋蔥末看你喜歡哪種、蘑菇一把、鮮奶油50cc (看麵多少而定我今天做兩人份而已) 、很多帕馬森cheese...、生蛋黃一顆
 
做法:
1. 鮭魚用鹽巴、酒略醃,煎好(兩面金黃)剝碎備用
2. 奶油爆香蒜片,炒到蒜片有點快金黃色
3. 加入培根把培根油逼出來一些
4. 加入蘑菇拌炒到蘑菇有點出水(大陸蘑菇很愛出水,台灣的比較不會,台灣的就炒到蘑菇有熟就好)
5. 加入鮮奶油、帕馬森cheese (喜歡甚麼加甚麼cheese, chedder也可以,我喜歡加兩種cheese比較香)
6. 加入已煮好的義大利麵條,讓它略煮一下,中大火收汁
7. 加入鹽巴、黑胡椒調味
8. 加入剛剛煎好剝碎的鮭魚拌一拌 (如果太乾可以再加點鮮奶油或煮麵水或鮮奶調整一下)
9. 起鍋放盤子上立刻把生蛋黃放上去快速攪拌(生蛋黃只要60度以上就會熟了)即可。
 
要特別提的是,跟一般白醬煮法不同,這不是另外煮白醬去做。。。
這個醬汁主要就是鮮奶油、很多cheese、鹽巴、黑胡椒跟最後的生蛋黃組成,我覺得吃起來很香然後做法也很快不麻煩
但唯一缺點就是最好單餐吃完因為有生蛋黃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鮭魚 蛋黃麵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