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啊,在東莞生活吼,小孩要上幼稚園,媽媽怎麼可能會不開車咧?!! 而且我ㄤ公司也無法專門幫我請個司機,是也沒必要啦~~~所以我就要想辦法得到大陸駕照這東西!!!

本來我來了大陸二十年(?)的老爸,一副狠厲害的樣子說要幫我搞定,找了個可以幫我作弊的人要弄,結果手續甚麼辦一辦,又說最近查很緊所以要再晚一點才可以幫我弄,搞得我很頭大因為再拖,再拖都要明年了啦!!!!我急用好不好! 一轉念就決定,哼! 駕照而已!我本人自己考啦!!!!!沒再怕的!!!(其實還滿怕的 regarding我要帶兩個小孩念書時間實在太少少少了)

然後呢我就要來考了

考之前有好多鎖碎的程序要辦理喔,寫給大家參考一下!

1. 照駕照專用照片,一定要到照相館照,因為好像要從他們那種特約的照相館上傳到公安局之類的

2.辦理台胞證一兩年的多次出入

3.辦理居住證,你住哪就辦哪邊的,代表你有長期在這邊居住

4.體檢

ㄜ好像就醬了。但辦這些很麻煩都要等的~ anyways,辦好後就去考了!

本來我ㄤ上次考呢,他跟我說很鬆啦,open book,並且不會就舉手問考官,他會跟妳講答案,豬頭如他還叫我穿短裙露大腿就好,茄~ 然後他說路考很簡單就開一下而已,好吧!聽起來不難!

結果!!!吼~~~~~~~~~~~~~~~~~~~被他害慘啦!!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但考場改地方,連規則都改了!!!變超嚴的!!! 之前以為open book都沒認真背一些罰幾年多少錢的,結果!!到了現場根本不能帶書進去,考官也好幾個看起來都超兇的!!!

還好台商可以一天考兩次,第一次沒過可以馬上再補考第二次!吼!!!我第一次差了五分,一出來趕快背背背背,背完第二次90分低空飛過!!(89分以上才算PASS) 而且啊 一度我因為用辭不一樣有點confused...(大陸手煞車跟腳煞車叫做甚麼行車制動系統驅車制動系統的~甚麼鬼啊???) 我舉手問考官,我也沒問他答案啊我只是問行車制動系統是手煞還腳煞,他很兇的回我:甚麼手煞腳煞,這不官他們的事情啊?!!  甚麼鬼啦!!!! 考題就問這個啊!吼!!!哼 算了  老娘不差妳這一題! 

 

哎唷不過好險我第二次過了,不然我一定會被我ㄤ笑死的! 並且我必須說,有時間準備的話筆試真的不難啦,但我平常都要弄小孩,要看書他們就一直煩我,我還要趁他們睡著來看然後他們最近都快12點才給我睡~ 害我很慘~ 但我一天平均花了1.5小時大概看三天看完吧,其實圖案看一看把考古題背熟就好~ 沒狠難啦~ 只是不要像我雖到以為open book咧哈哈。經驗談嚕~

 

但這次雖然沒有open book,卻不用路考了,所以我考完筆試就肥家啦! 吼一早起來而且當天又狠冷,我又沒吃早餐,弄到中午我第二次考根本又冷又餓的~慘兮兮~ 幸好我有禱告~ 還是給我過了~我無法想像要再來一次!!! 找時間看書然後又弄這弄那  哇哩咧咧!!!

等我拿到駕照就可以趴趴走嚕!!!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