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到了東莞,當然要跟著煲湯啊~ 算入境隨俗嗎??XD

其實是因為我家小孩愛喝湯啦,尤其妹妹,不愛吃飯,但喝湯一把罩! 自己可以續碗低~ 所以一定要煲湯!!

然後昨晚在翻我的阿寶靚湯第三級,專門給孕婦準備的湯譜(前兩集不知丟去哪了我)。

想到我有好友在紐約懷孕中啊! 就準備了一下把我覺得好喝然後又不複雜的湯譜PO上來給大家分享一下。

順便自己也把自己常煲的湯寫出來,沒靈感可以看一下。。。。ㄏ哈哈。

啊因為 我好友目前已經進入孕晚期所以我從晚期適合喝的湯開始寫喔~

孕晚期:

重點:補充鈣質(對寶寶成長很有幫助)、多吃高纖、低脂食物,加強補充維他命C、E。

 

1. 清燉牛肉湯 :補充鐵質!!!長小孩不長媽媽肉~~

做法:還用我說嗎?阿就牛腩、老薑、米酒給他下去熬,想要清甜熬法我以前有PO過自己找 XD

 

2.紅蘿蔔蜜棗排骨湯:補鈣補鈣,防止抽筋。

材料:排骨一斤、紅蘿蔔2個、蜜棗5粒、老薑2片。

做法:

材料洗乾淨,紅蘿蔔去皮切大塊,排骨川燙。

水滾把材料加入,大火滾20min,轉小火燉煮三小時。

 

3. 波菜豬肝瘦肉湯:補血補血、纖維質

材料:瘦肉三兩、豬肝2兩、波菜3兩、老薑兩片

做法:

材料洗乾淨,波菜切一下,瘦肉、豬肝切片備用。

湯鍋裡水煮滾,加入瘦肉片、薑片跟豬肝,滾10 min,加入波菜,波菜熟了就可熄火調味。

 

4.冬菇干貝排骨湯:補鈣、膠質。

材料:排骨半斤、雞腳半斤、冬菇10朵、乾干貝5顆、老薑3片

做法:阿就一樣材料洗乾淨,肉類川燙備用,湯鍋水滾料下去大火滾20min,小火燉煮2 HR。

 

5. 雪蛤烏骨雞湯:雞湯補血補氣啊!

寶媽材料:烏骨雞一隻、雪蛤4錢、紅棗15粒、蓮子1兩、陳皮1片

踢哪材料:因為買雪蛤很麻煩,我應該會用白木耳代替反正都是膠質,其實就算不加這樣也ok耶我覺得!! ^^

做法:所有材料洗淨、蓮子去掉中間的苦心,紅棗去核備用(去核才不會上火)。

ㄜ 一樣肉類川燙,湯鍋冷水先把陳皮放進去,水滾後把其他材料放進去,大火滾20 min,小火燉煮3~4 HR。

 

以上,五道湯譜大家參考一下! 屋哈哈  但我沒照片因為我最近沒煲這些湯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