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我自己都覺得我最近怎麼這麼勤勞?

平常都懶懶得啊~ 可能是因為想吃的東西買不到的動力吧~XD

上周日去吃了飲茶,吃了蘿蔔糕,真的很想跟她買生的回家煎,可是沒賣就是沒賣 問了那服務員還覺得我怪怪的臉色。。。ㄟ!!台北都有賣啊!!!

Anyways,冰箱裡剛好有一條我不知道要拿她怎麼辦的白蘿蔔,櫃子裡有以前買的在來米粉,上網查了食譜後,發現材料我家都有! 所以我想這是天意了,今天就很衝動的做起港式蘿蔔糕來!

 

材料有:

A. 在來米粉200g、太白粉20g、冷水500cc

B. 白蘿蔔絲600g (我就是整根拿下去挫簽啦~ 整根量的時候750g,但我想去頭&削皮後應該差不多吧哈哈哈)

c.蝦米些許切丁、乾香菇5片泡開切丁、臘腸+肝腸各一條蒸一下冷卻也切丁

D. 鹽巴、白胡椒粉、油蔥好多

 

做法其實很簡單,簡單的說就是,靶材料爆香炒一炒、調味,再把調好的米糊(more like 米水,要加入鍋裡才會糊)加進去拌一拌,濃稠了拿去蒸就好。

detail如下:

1. 把A料調好備用 (其中冷水部分可用泡香菇的水代替)

2. 爆香蝦米、乾香菇丁、臘腸丁們,加入鹽巴、白胡椒、一點柴魚味精調味,可以調鹹一點點因為米糊沒味道嚕,但我的臘腸也很鹹所以我沒加那麼多鹽巴

3.把蘿蔔絲擰乾到進2裡面,拌炒一下再調味一下,再把蘿蔔絲水加進來。。。煮到蘿蔔絲軟

4. 把A料倒進鍋子裡,趕快關小火,拌一拌到濃稠關火,把所有的蘿蔔糕糊倒入你的容器裡面 (我用一個不銹鋼盆,好醜,應該用長方形的容器但我沒有XD)

5.把蘿蔔糕糊拿去蒸,我用電鍋蒸了一個多小時,悶10min,拿出來放涼即可。

 

比較要講的是,其實我本來以為我失敗了,因為快蒸好的時候我有偷打開來看,發現很詭異,怎麼是透明的啊?!?!?! 我查的食譜沒寫有這一段啊!!! 後來又查了一下,其實半透明是正常的~~~ 嚇死我了~~~ 結果我拿出來放涼後,她真的就變不透明了。 

請看照片!

 

IMG_3918.JPG

是不是有點噁???  半透明的~ 怪斃了!

 

IMG_3920.JPG

冷卻後就變正常啦! 喔耶好家在~不然浪費好多材料~

IMG_3921.JPG

倒扣下來~ 對了我忘了講,把蘿蔔糕糊放進容器裡前,容器最好先抹一層油這樣比較好脫模~ 不過。。我自己也忘了抹!!哈哈哈 只能說我這次運氣還可以。

IMG_3925.JPG

近一點看

IMG_3926.JPG

照例來個剖面圖~好多料~

IMG_3927.JPG

煎好啦!看起來很正常~ 吃起來也還ok喔!跟真的一樣!

 

 

只是因為我放了肝腸跟香菇水,所以我覺得整個蘿蔔糕顏色比較深。冷卻後,煎來吃發現還ok捏,於是張恩恩今日下課的點心有著落了

我下次要做台式的~感覺味道更簡單更好吃的fu~ 而且台式蘿蔔糕拿來煮蘿蔔糕湯才對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