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14.JPG

首先,我要感謝我爸媽生給我容易被上身的體質,還有腦波弱到看一些部落格就可以被說動,再來我要感謝我老公說他想吃提拉米蘇,還有,感謝東莞這個不容易買到好吃甜點的地方。。。

最後,我要感謝淘寶讓我在家裡就可以很快買到一些有的沒有材料~ 還有我家妹妹陪我去東莞的外國雜貨店Corner's Deli把沒買到的材料買好。

所以我的提拉米蘇才可以完成

 

根據我在網路上search的結果,提拉米蘇的作法好多版本,有加酒的、沒加酒的,有海綿蛋糕跟沒有的。。。。因為我印象中最好吃的提拉米蘇是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出來那家Capone's 義大利餐廳,想當年我大學吃到驚為天人!!!可惜後來她換老闆還是換廚師,不好吃了。 所以我決定重現那種fu的~ 但是我不加酒只加咖啡因為我家有小孩咩!

然後,其實提拉米蘇的做法沒有很難,簡單的說,就是所有材料打發後攪在一起(但要輕輕的攪拌均勻啦),然後再用手指餅乾(沾咖啡)、醬料、海綿蛋糕、醬料,這樣一層一層疊起來,最後灑上巧克力粉即可。 這樣講就很清楚了吧~

 

好啦,以下是我這次的材料:

A.蛋黃三顆、糖40g

B.瑪斯卡彭起士250g (一盒啊)

C. 鮮奶油175g

D.蛋白三顆,但到時候打發我沒有全部放下去喔

E.黑咖啡&可可粉

 

做法:

1.本次老踢我很假掰的用海綿蛋糕當底,海綿蛋糕做法請看我的"蜂蜜小蛋糕",但是因為我沒有深一點的烤盤,所以我學MASA老師用烘培紙四個角剪一下然後用釘書機訂起來定型來當模型。   請看~

IMG_3974.JPG

剛弄好,等消泡10min,要送進烤箱

 

IMG_3978.JPG

烤好了,看起來普通,但等等我把她翻面後就跟真的一樣的可以當底啦!

 

接下來要來做醬料了,以下:

2.把材料A打發,打到看起來澎澎的備用

 

IMG_3977.JPG

她是材料A

3.把材料B(瑪斯卡彭起士)加進去打發的A攪拌均勻,因為瑪斯卡彭起士咩~滿難攪拌的,我就另外用個容器先把她用攪拌器打散了才慢慢加進去A,這樣比較好拌勻

IMG_3979.JPG

瑪斯卡彭起士她本人

 

IMG_3980.JPG

分幾次加比較好攪拌均勻~網路上有人說可以隔水加熱攪拌更好拌~但我沒有~

 

4.把材料C(鮮奶油)打發,打成像蛋糕上那種鮮奶油一樣,拌進去樓上

 

IMG_3985.JPG

鮮奶油打發了

IMG_3986.JPG

加進去攪拌了

5.把蛋白打發,打到可以站立,放一拌進去樓上 (ㄟ我覺得照片看起來都一樣啊XD)

 

IMG_3983.JPG

打發的意思就是說,醬子啦,弄在手上不會掉

 

IMG_3986.JPG

加進去攪拌了,要溫柔喔~

5.準備把她們組合起來,最下面用海綿蛋糕,用刷子刷上咖啡。

IMG_3990.JPG

要組合的東西們合照一張

 

IMG_3991.JPG

海綿蛋糕當底

 

IMG_3993.JPG

刷上咖啡

 

IMG_3994.JPG

淋上醬料。

 

IMG_3995.JPG

手指餅乾略沾一下黑咖啡後排上去。

 

IMG_3996.JPG

再淋上醬料。

 

IMG_3997.JPG

就這樣一層一層的。最後送進冰箱冰到明天。

 

當然,假掰如我,在淘寶上買了跟真的 一樣的小杯子,做了三個很像在賣的樣子的提拉米蘇杯~哈哈哈 好好笑,不過側面看跟真的一樣啊!

IMG_3999.JPG

小杯子實在滿難組合的~

 

IMG_4001.JPG

側面看黑黑黑

 

然後最後我要告訴大家,做這東西,要非常有耐心!!!!! 不然很煩~~~~尤其旁邊又有小鬼搗亂~ 並且我本人如果沒有電動打蛋器是不會做的,因為感覺手會斷XD

 

-----------------------------------------------------------------------------------------------------------------------------------------

成果驗收!!!!

在我超沒耐心但又不得不有耐心的情況下,冰了一天,今天早上我起床就等不及的把我的提拉米蘇拿出來啦!!!!

註:根據友人(佟)的說法,提拉米蘇起碼要冰四小時以上,因為要讓他凝固啊,但最好就是今天做好冰到明天啦~~~)

IMG_4002.JPG

是有凝固感沒錯~

 

IMG_4011.JPG

別忘了要用篩子灑上可可粉啊~ 這是我在這邊的外國超市買的,本來我想用我的高級GODIVA MOCHA COCO粉,但那裏面有摻糖~不合用~

所以只好買了這個無糖的可可粉嚕~ 好吃耶!

tiramisu.jpg

呈盤後的提拉米蘇跟她的側面~ 我覺得應該是有成功了,畢竟請看下圖有位小人吃成醬

 

mmeat.jpg

最後母女合照一張當作ending吧!!! 真是不愧我弄那醬料弄到快瘋了啦~~~哈ㄏ哈哈哈

 

IMG_40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