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張又點菜了,這次他想吃醃蘿蔔。。。。

於是老娘我就上網 搜尋做法,找到的是這個:

http://www.wretch.cc/blog/amy0313/31697926   小廚娘上菜的日式醃蘿蔔。

可是!!!!裡面的主要提味素材日本柚子東莞買不買的到?!?!?!?!  來~跟我說一遍:買。不。到。。。。。

於是呼 , 老娘我就拿了個長得很像日本柚子(??)的東西來取代哈哈哈,結果吃起來也是ok的唷!!!

偶的材料跟做法如下:

材料:白蘿蔔一條或半條隨便你看你吃多少、檸檬一顆(如果有綠色皮那種也很好!!但我買不到烏烏烏)、白糖很多、白醋、一點點點點鹽巴

做法:

1. 白蘿蔔削皮切塊放在盆子或任何容器裡

2.灑一點點鹽巴,後將調味料加入 (白糖、白醋跟檸檬汁,份量其實很casual~ 請試吃調整自己愛的酸/甜度)

3.用拋絲的東西把檸檬皮拋進去,就完成咧! 請冰/醃上一天再吃~~~

然後因為我家也沒有專門醃東西的那種fancy盒子~~ 但我又很想要爽脆的口感啊!!!所以我想了個方法!!!

 

turnip.jpg

這叫做窮則變變則通哈哈哈哈哈,我用個濾網的東西壓住然後再用罐頭壓蘿蔔~ 醬子也是可以把蘿蔔水壓出來低~ 然後我後來又做了幾次,發現直接用保鮮膜蓋住再放上重物也ok哈哈哈哈。

成品在這邊:

 

tn_IMG_4476.JPG

根據老爺的說法  試不錯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