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4473.JPG

話說,因為在大陸九層塔取得不易,所以來這邊後我就很少做三杯雞了。

那天我認識的台灣鹽酥雞老闆娘人很好的賞我一些九層塔,我就歡天喜地的來做三杯雞啦! 哈哈哈

材料:

雞半隻切塊(在台灣的朋友們我都是用一隻大雞腿,可是大陸這邊雞一定要一次買一隻所以我無法)、薑片很多片、蒜頭兩三顆、九層塔些許

做法:

1.用黑麻油爆香薑片&蒜頭,薑片記的要冷油就丟下去不然怕會苦。 爆到薑片有點翹起來就繼續下一步驟。

2.加入雞肉塊拌炒

3.加入米酒半碗,滾一下讓酒味不見,再加入調味料(香菇素蠔油 2~3大匙、白胡椒粉些許)拌炒。 (如果太乾可加三分之一碗熱水)

4.所有東西讓他中火滾到雞肉熟了,加入九層塔。

5.最後再開大火收汁,起鍋前加入勾芡水讓湯汁稠一點,就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