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00.JPG

壽喜燒

 

啊啊啊啊啊啊~~~又煮到不知道要煮甚麼了!!!!

想到冰箱還有火鍋的肉片,決定來弄個壽喜燒。

醬料比例我這次是參考MASA老師的,然後再加減調到自己喜歡的味道。吃不完剩下的我覺得很適合帶便當哈哈哈因為就很像牛洞(那個字怎麼打啊?)啊~

 

材料:

金針菇、豆腐、大白菜、洋蔥絲、牛肉片、日本大蔥(沒有的話蔥段也可)

調味料:

醬油4大匙、砂糖3大匙(我改成2匙怕太甜)、米酒4大匙、我還加了味霖2匙

 

做法:

1.把蔬菜洗好切好備用。

2.先用肉片裡多的脂肪拿來當油,放到鍋裡讓他溶解。

3.加一點洋蔥絲爆香,然後再加一些牛肉片進去炒一下 (先不用加太多因為是拿來做醬的)

4.加入調味料們。

5.加入其他材料,我是先加白菜、金針菇、豆腐、日本大蔥,等到白菜出水後再把肉片加進去因為我怕肉片太老不好吃捏。

6.通通熟了後就大功告成啦!

做好後我一人乘一盤配飯,超搭的啦!

 

要注意的是,調味料加進去後你可能會覺得太乾,想加水,但先hold住一下,因為壽喜燒不是火鍋~ 而且白菜會出很多水的不要緊張~ 等到最後你真的覺得太乾再加點水嚕。

arrow
arrow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