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10.JPG

蔬菜咖哩佐豬徘

嗯~ 受到朋友奇葩主婦的inspire... 她說我都沒寫比較簡單的食譜(有嗎???)

就打算挑幾個我沒寫過但我覺得大家好像都有一兩手的料理來寫一下~ 順便當自己的紀錄嚕~

咖哩如果只寫一種好像有點空~~ 因為有咖哩牛、咖哩雞。。。然後豬肉我很少弄在咖哩裡面,都是做咖哩"豬排"飯那樣。

所以就把三種的作法寫出來嚕~ 雞跟牛照片要後補因為之前都沒想到要拍 哈哈哈。

 

I. 咖哩牛

材料:

牛腩 或牛肉片 (我prefer牛喃因為牛肉片怕煮太老不好吃了)、洋蔥切絲或塊、紅蘿蔔切滾刀塊、馬鈴薯切滾刀塊。備用。

 

做法:(照片後補因為我已經做到很熟悉就每次沒要照起來的意思哈哈)

1. 牛腩過水後,用薑片、米酒跟一些水把它煲軟備用。(如果用牛肉片就不用這樣做)

2. 奶油適量爆香洋蔥,炒到洋蔥有點半透明後,加入紅蘿蔔、馬鈴薯繼續拌炒。(要小心鍋底焦掉喔)

3.加入一些咖哩粉拌炒(我去超市買的,日本的,其實沒有不放也沒差因為我以前也沒放。)

4.加入佛蒙特咖哩塊,看各人喜好要甘口(甜的)、中辛或辛口(辣的)的。 我喜歡加一半甘口一半辛口,覺得比較香。 (加多少咖哩塊視你要的濃稠度而定,酬一點加多一點,反之加少一點,我差不多每次都加總共六小塊吧。)

5.加入剛剛煲好的牛腩高湯&牛腩,湯不要一次全加喔,慢慢加,加到你覺得適合的濃稠度即可。

6.滾個5~10min後,熄火,馬鈴薯這時候還沒軟,用悶的她軟的比較快。悶個15min,試試看patato軟了沒,還沒軟就再滾一下,熄火,再悶。

7.馬鈴薯軟了後就大功告成! XD

 

偷拿我之前寫作咖哩焗烤的照片用一下,把上面cheese拿掉就是咖哩牛啊哈哈哈

IMG_5820.JPG

 

II. 咖哩雞

 材料:雞腿或雞胸肉切塊、洋蔥切絲或塊、紅蘿蔔切滾刀塊、馬鈴薯切滾刀塊。備用。

 

做法:

1. 奶油炒香洋蔥呈現半透明狀

2.加入切好的紅蘿蔔、馬鈴薯塊拌炒

3.加入雞肉塊拌炒到雞肉呈現半熟白白那樣

4.加入咖哩粉拌炒一下

5.如上面的做法加入咖哩塊拌炒

6.加入適量清水攪拌,讓咖哩塊溶化。

7. 跟上面一樣程序弄到馬鈴薯軟。即可。

 

III. 蔬菜咖哩

這個我要講一下,我會作蔬菜咖哩的原因是為了搭配炸豬排~ 因為炸豬排要是還配個肉類咖哩好像too much meat啦~ 所以我就試做了蔬菜咖哩,成效不錯耶!很清甜~我愛~

材料:節瓜、紅蘿蔔、馬鈴薯、洋蔥、茄子全部切塊備用。雞高湯一罐。

 

做法:

因為沒有肉類作法相對簡單啊~ 就洋蔥炒軟後加入蔬菜們炒一炒,加入咖哩粉(這我就強烈建議要加咖哩粉,因為沒肉啊,加了更香。)、咖哩塊炒香後,再加入雞高湯當底,然後一樣等馬鈴薯軟就可以了。

                                        IMG_5891.JPG

 

 

IV.日式炸豬排

拿來搭配樓上的蔬菜咖哩用的。

材料:豬里肌或你愛的部位的豬肉排、麵包粉、麵粉、打散的蛋。

 

做法:

1.先用肉槌或是刀的背面把豬排拍鬆,把筋拍斷。加入鹽巴、胡椒醃5~10min。

2. 麵包粉要先炒過,比較香唷! 炒的時候記的要用小火一直翻炒不然會燒焦。

 

                                         IMG_5702.JPG

3.豬排拿來洗三溫暖嚕! 先沾麵粉,把多餘的拍掉、再沾蛋液、再沾麵包粉,即可下鍋油炸。(炸油要熱喔! 可用麵包粉試試看,丟一小顆下去馬上浮起來就是油熱了)

4.一面炸到差不多金黃色,翻面再炸。

5. 最後用筷子插一下,沒有血水跑出來就是熟了,可拿起來旁邊瀝油、放涼一點再切塊即可。

 

IMG_57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