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哪有多久?! XD) 在江西的時候,寫過一篇克難野菇豬排~

現在在東莞~ 材料都很好買齊,所以總算讓我做出一道正式版本的野菇豬排啦!!! 肉子肉子可以參考一下哈哈哈。

IMG_3293.JPG 

材料:豬排三大片(我是用梅花豬排~帶點肥的比較香咩!)、奶油30g、香菇一大把切片、乾燥的牛肝菌一把沖洗一下熱水泡開備用、紅蔥頭一把(我這邊用自己做的油蔥代替)、鹽巴、黑胡椒~~、白酒半杯

做法:

1. 豬排拍一拍(把筋拍斷),灑上鹽巴、黑胡椒、少許麵粉備用。

2.奶油融化後,把豬排放下去煎,煎到兩面金黃再拿起來備用。

3. 同一個鍋子加入紅蔥頭、捏乾的牛肝菌、切片大香菇拌炒。(因為我沒有新鮮紅蔥頭只有自己做的油蔥,所以我就省掉這邊的紅蔥頭到下面煮醬汁時直接加入油蔥這樣)

4.炒一炒後加入白酒、香菇水,滾一下後加入黑胡椒、鹽巴、油蔥。(請邊滾邊試一下味道夠不夠鹹,但也不要太鹹因為等下要收汁會把味道濃縮)

5.加入豬排一起在醬汁裡面煮,豬排煮到你想要的熟/嫩度即可夾起來放在盤子上。

6.大火收乾鍋子裡的湯汁到你要的濃稠度,把醬汁淋在豬排上。大功告成!

 

不是我愛說~~~小孩超愛的啦!!! 然後其實我覺得做醬汁那邊喜歡蔬菜的話加點碎西洋芹跟碎紅蘿蔔味道應該也是搭的唷~~~

整塊豬排切起來超爽的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