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89.JPG

就是有一次不知道怎樣居然買了松露玫瑰的食譜,好像是因為在大陸太無聊想說可以來看吧。

我知道她很受歡迎可是他的食譜實在不是我的菜~ 不太實用的感覺,因為都好搞剛啊!  還鹿肉咧!!! 哪邊找啊挖哩咧。。。。

不過有一道烤肋排看起來是不錯吃~ 剛好我家有還沒用完的番茄糊所以我就來醃他了。

可是我這人秉持著一向隨性的個性,醃第一個晚上的時候我家沒有一種叫做亨利調味汁的英式醬油我就放一般醬油,然後咧隔天才去買到英式醬油才加進去又醃一天哈哈哈。

不過也還滿好吃的啦~

雖然我覺得我在台灣、國外的朋友們應該都不太會在家做這一道菜,(因為出去吃就有了why bother?) 但我本人還是寫一下材料做法好了,讓我自己做個紀錄。

btw, 說明一下我的醃料跟松露玫瑰不太一樣 , 因為她說要放300g番茄糊耶~~我就手軟了~ 醬會不會太酸啊~~~

anyways~材料做法如下:

醃料:洋蔥1顆、大蒜兩顆、檸檬兩顆(汁和檸檬皮都要)、蘋果2顆、龜甲萬醬油50ml、英式醬油)worcestershire sauce) 50ml、米酒100ml (我家沒有萊姆酒啊)、番茄糊200ml、蜂蜜3大匙

醃料全部用果汁機打成泥即可。 我打完有試一下味道~ 不夠鹹再加點醬油那樣哈哈哈。

肋排丟進醃料醃個1~2天。

拿出來烤。說真的我覺得是烤的部分比較tricky...

烤的溫度是:

烤箱預熱200度(如果你烤箱溫度很夠的話180度就可以了因為我烤箱很弱),肋排沾好醃醬進去烤,有新鮮香菜(迷迭香之類的)可丟兩根進去一起烤,

15min後有滴油下來,把油淋上去,用180度再烤10~15分鐘(肋排大條就久一點,我是醃的時候有切小條一點),噹了後先不要拿出來,淋上滴下來的油再用餘溫給她悶5~8分鐘。。。

嗯 我的烤法跟松露玫瑰也不太一樣,因為我是我朋友教我的tip...最後用餘溫悶就好比較不會太乾那樣。。。。

拿出來就可以吃了耶還不錯吃喔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肋排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