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69 

我老公那天居然跟我點菜溜~ 他說他想喝酸辣湯。。。。 我滴媽啊~ 酸辣湯感覺很難耶! 但我上網search後發現好像也還好~

材料買足後今天就來試做了!

材料:筍絲、紅蘿蔔絲、黑木耳絲(當然買來不是絲,請自己切哈哈哈)、豬肉絲(用醬油、一點點酒、香油、胡椒粉、白醋下去醃,加點太白粉攪拌備用)、打散的蛋、豆腐丁、蔥花

做法:

1. 先用排骨熬好排骨湯當湯底備用。

2.另起油鍋炒香筍絲+紅蘿蔔絲,拌炒到半熟後加入木耳絲。

3. 加點醬油調味跟等下讓湯有醬色。

4. 下高湯。。。。。下多少就看你要煮多大鍋的酸辣湯啊~~呵呵

5.加入鹽巴、白胡椒粉調味,然後勾芡,可以勾稠一點沒關係因為等等加白醋後會再變稀一點。

6. 加入肉絲,攪拌一下加入打散的蛋。

7.加入白醋(隨個人調味,我自己加了兩大湯勺吧 因為我愛酸~)。

8.加入豆腐丁攪拌,給她滾一下~ 邊滾邊試味道,太淡加鹽巴,不夠辣加白胡椒,不夠酸加白醋。

9.熄火,撒蔥花&一點香油即可。

 

看起來好像很多步驟,但其實不難~ 然後我沒加豬血或鴨血因為不好買~ 而且在這邊買了我也不敢吃哈哈。

我ㄤ試喝說好喝啦~ 嘿嘿 大家自己試試看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酸辣湯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