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42 

最近芋頭很好吃,我又心血來潮想做芋粿巧了。。。

但怎麼找我的BLOG就是找不到食譜,才想到~ 啊!!!!忘了記錄在部落格裡了!!! 所以現在來寫一下做法嚕!

食譜是我綜合網路上找到的配方,再參考影片做法,影片在此。。。  影片的配方跟我的配方不太一樣~ 但是我是參考他的做法啦~~~

材料:

糯米粉220g、在來米粉140g、水240g

芋頭250g(切丁)、蝦米一把(切碎)、香菇4朵(切末)、油蔥一大把、醬油、白胡椒粉看你想加多少~

 

做法:

1. 先把粉類拌勻備用(不要加水喔!)

2.一點油爆香蝦米、香菇

3.加入芋頭、油蔥一起拌炒一下

4.加入調味料(醬油、白胡椒粉。。。有些人會加五香粉但我買不到就算了哈) ,建議可以弄鹹一點沒關係因為加了粉料味道會變淡一點

5.熄火,讓料涼一點,加入粉類,先不要攪拌喔

6.加入水,慢慢加,不要一次加完,太乾再加一點水,太濕要再加粉~ 調到均勻這樣~

7. 把拌好的料塑型放在烘培紙上。。。拿去蒸~ 我用電鍋蒸,一批蒸20分鐘剛好。

然後最後放涼後收起來放冰箱,要吃拿出來煎超香的啦! 而且我的芋頭也是切丁~喜歡那口感~ 爽~~~

 

PS:今天是我好朋友小芬生日  生日快樂哈哈哈哈 (<----人家生日跟芋粿巧有啥關係啊!?!?!?!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芋粿巧 芋頭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