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73.JPG  

阿就~~~~煮飯煮一煮總是會沒有靈感的咩,這時候google大神就是我們滴好朋友啦~~~

家裡剛好有上次買到的澳洲牛肋條(你知道這在東莞有多難得嗎?!!?! XD)

今天做了小廚娘上菜的牛肉大根煮

我的調味料比例好像跟她不太一樣~ 我弄得比較淡因為我很怕太鹹 哈哈哈。。。

但是基本成員都一樣啦:醬油、水、砂糖、味零、米酒(我沒有清酒所以用米酒嚕)。。。

做法也很簡單,跟她講的一樣,牛肉煎到赤赤的後丟進煮汁裡面煮,不過我煮的沒她久~ 大概一小時吧,就都軟了說~

小孩也很愛吃這一道菜,另外剩下的煮汁可以加進白菜跟麵條當一餐(我啦),超好吃的說!!!

話說~我還是把自己做法貼一遍好了~ 懶得連過去看的話 XD

材料:

牛肋條一包、白蘿蔔一條、日本大蔥一大根

做法:

1.蘿蔔削皮切大段(像關東煮那樣)、大蔥斜切備用

2..牛肋條切大塊(因為會縮)用不沾鍋煎到兩面略焦黃。TIP:帶皮那面要先煎喔!

IMG_5578

煎到赤赤的(台語)拿起來備用

IMG_5580

為什麼說要用不沾鍋煎呢,我一滴油都沒加喔~ 煎完出這麼多油妳看看~~~

IMG_5581  

3.調煮汁:醬油三分之二杯、米酒(阿我就沒有清酒~)一杯半、味霖半杯、糖10克、水1000cc 燒開

4.加入煎好的牛肉與切好的白蘿蔔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滷40分鐘 (有渣要撈喔~)

白蘿蔔這樣好漂亮~呵呵

IMG_5583

牛肉一起來啊~ 我的鍋子要爆了 XD

IMG_5584  

5.40分鐘後加入日本大蔥再小火滾到妳高興~原食譜是再滾30分鐘,我基本上就差不多牛肉軟爛了就OK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