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00  

跟上一篇一樣~ 也許是以為世界末日要來了,也許是我瑪莎史都華上身,除了薑餅人外我做了聖誕大餐。。。而且還是在阿姨休假的禮拜天!!!

本來想說簡單吃吃然後用台灣帶來的德國豬腳真空包跟燻鮭魚真空包唬弄一下就好,可是咧~ 有個聚餐的朋友之前去歐洲出差幫我買了些番紅花點了西班牙海鮮飯,於是乎我只好很努力的把這道菜亂做出來~~~

這次聖誕大餐的MENU是:前菜煙燻鮭魚佐Cream Cheese、沙拉,主菜德國豬腳、西班牙海鮮飯、朋友買的烤雞,配菜是馬鈴薯泥、奶油炒菇。甜點是Cream Brulee....

西班牙海鮮飯做法我上網研究很久,因為番紅花很貴不敢亂做哈哈哈,然後我覺得應該用白酒先把蔬菜海鮮都炒好,再把半熟海鮮拿出來,最後再排上去這樣熟度剛好又最好吃~(也不會因為料太多鍋子不夠大炒不動~我做6人份。。。但誰家沒是就有那麼大的paella鍋啊!)

以下是我的材料與做法。。。。請參考哈哈

材料:九節蝦(好貴的海蝦可是吃得很爽)、大花枝、蛤仔、一點Sausage...、蔬菜丁(洋蔥、芹菜、蒜末、紅椒)、紅椒粉、番茄醬罐頭(tomato puree)、香料(parsley&九層塔&番紅花)、雞高湯罐頭。

做法:

1.番紅花用乾鍋炒一下加入高湯煮滾備用(把顏色煮出來)

2.奶油+橄欖油炒香蔬菜丁,炒到洋蔥變透明軟軟的。

3.加入海鮮翻炒,加入白酒炒到蛤仔都開了,把海鮮夾起來旁邊備用(我有留花枝在裡面炒因為這次買的花枝比較大要炒久一點)。(示範圖片是我後來用小蝦炒的一次不是第一次做的大蝦嗚嗚)

IMG_4515  

4. 加入Rissoto米翻炒到米有點透明

IMG_4514  

5.加入Sausage、 紅椒粉、番茄罐頭炒一炒

4.加入步驟1的番紅花雞高湯開始燉飯的過程,先加一點,拌炒到吸收後再加一點高湯這樣,這邊要炒20~30分鐘。看你喜歡米的軟硬度,我ㄤ愛軟一點所以我不能煮那種真的米有點硬硬的FU~(高湯不夠可以加白酒& 喜歡吃辣前面可以加點小辣椒一起炒很好吃)

5.加入香料拌炒一下。

6.排入剛剛半熟的海鮮,關火悶5~10分鐘即可。

IMG_4516  

 

其實我很久沒去餐廳吃這道菜了所以我也不太記得他的味道,但吃起來挺ok的,加了辣椒更好吃嘿嘿嘿~~~

 

其他配菜做法我想就很一般~不用寫了吧 XD 

大家沒有世界末日的聖誕結快樂蛤~~

IMG_45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海鮮飯 聖誕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