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nger bread  

 

我真~~~~的不知道我今年聖誕節為什麼瑪莎上身居然做起薑餅人來了~~~ 花黑噴?!?!   然後Christmas Eve還找朋友來家裡要來吃聖誕大餐~~那天禮拜天阿姨還休假~我更抖~~哈哈

Anyways, 美好的慈母心態(帶著小孩做薑餅人)在做薑餅人的時後完全被破壞掉,因為小孩超急但我更緊張,因為我也是第一次做,很怕被他們弄失敗~

然後邊做就聽到我邊吼:妹妹!!!不可以碰!!!妹妹!!!走開!!!妹妹!!!!你等一下再來!!!(對~都是妹妹因為她很急 哥哥在旁邊看電視還好)

哀 算了  我想我幻想中的媽媽帶著小孩溫馨做點心的畫面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發生的。。。。噗~~~

好啦廢話少說,我是用  這邊  的食譜,但我又綜合其他我找到的食譜多加了點香料跟一咪咪泡打粉~

所以我的材料是:

乾料:低筋麵粉330g、薑黃粉一咪咪(我試做第一次後覺得我不太喜歡這個味道所以後來第二次只放一咪咪)、肉桂粉2小匙、豆蔻粉1小匙 、鹽巴1/4小匙、泡打粉1小匙(這個好像可加可不加)。

濕料:奶油室溫放軟226g、黑糖粉過濾後170g (放糖我手都很軟不敢放很多哈哈)、全蛋液一顆、蜂蜜一點點哈哈。

做法:

讓我先講一下,餅乾做法就是乾料一起過篩備用,濕料打勻,再加入乾料拌勻就對了這樣。。。所以我就這樣做啊~

1. 乾料過篩備用

2.濕料奶油先打散、加入糖粉打勻、加入全蛋蛋液打勻

3.把1&2混合~ 攪拌均勻到看不到粉類~ 就ok了!

4.把攪拌好的麵糰放到烘培紙上,再蓋上另一張烘培紙,用桿麵棍桿平,大約1cm厚(厚度隨自我喜好),放入冷凍庫1小時備用。

(我這邊用兩張烘培紙是因為這個麵糰很濕狠黏,不好操作,用兩張烘培紙就不會黏我手哈哈哈。。。)

5.把定型的麵皮拿出來,用模型把薑餅人ㄎㄟ/ 出來~~~ (很硬~要用點力哈哈)

6. 180度烤10分鐘。。。。就好啦!!!!

 

裝飾:

我本來很傷腦筋很怕自己不會弄糖霜,結果上次去香港超幸運的給我買到明治出的糖霜筆!!!好方便喔!!!!用50度熱水泡一下就可以用了說!!!不用自己打糖霜真爽哈哈哈~~~ 然後我覺得日本產品就是不太一樣~ 他粉紅色的是草莓口味,我本來以為綠色是甚麼人造口味,結果是綠茶的耶~~好香~~呼呼呼~

我跟小孩就瘋狂用糖霜筆亂畫哈哈哈,好啦,亂畫的只有小孩(尤其是妹妹),我本人可是用我僅存的美術才能(真的沒天分)努力的寫了我們一家四口的名字哈哈哈

這次成品有下面這麼多,其實不只可是被恩恩跟妹妹吃掉起碼有6、7片~ 哀我阻止不及啊~

然後仔細找,我還很狗腿的幫張恩恩的老師還有妹妹的兩位幼稚園老師各做一片打算禮拜一叫小孩送她們哈哈哈 ~~~~

阿然後本來我很假掰的買了很可愛的包裝紙要裝她們,可是這邊買的袋子印刷味道好濃害我都不敢用~結果還是投靠zip lock來裝她們哈哈哈~~~

其實還滿好玩的這次~ 不過下次我要小孩不在的時後做,然後弄好一片麵糰等她們在的時後再給她們自己瞎搞,才不會搞得我自己又緊張又快吐血~噗~

ginger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薑餅人 聖誕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