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塞!!!!自從我從台灣放完暑假回來我就沒寫過網誌耶....瞧瞧我有多懶 XD 連妹妹5歲生日我都沒寫....噗~

那有空再後補啦~今天我做了八百年沒做的紐約cheesecake,找到的是 Carol老師的版本 跟 一位blogger Hourifloss 的配方

我參考兩種配方後,把自己喜歡的部分加在一起,做了今天的CHEESECAKE....嘿嘿嘿,以下是我參考樓上二位的材料與做法唷。

(其實老師寫的比較清楚大家可以直接看XD)

餅乾底

這部分我喜歡Hourifloss的,因為我家兒子愛吃餅皮,所以除了底部外我蛋糕模的旁邊也弄了一層。。。

材料:消化餅320g 、無鹽奶油160g

做法:

1.奶油隔水加熱融化後放旁邊備用

2.消化餅用袋子裝起來槌到很碎那樣(妹妹有幫忙喔)

3.上面兩種東西加在一起攪拌均勻~

4. 把他們像做黏土一樣弄再蛋糕模上,最後用湯匙壓平。

_照片(3)  
  

5.烤箱120度烤10分鐘,拿出來放涼進冰箱冰好備用。

 

蛋糕體

其實我真的大推甜點新手做這個cheesecake...因為除了最後烤比較麻煩外(要隔水烤),蛋糕體跟底沒甚麼技術難度啊~ 反正就通通加在一起就好哈哈哈~~~我是覺得還滿難失敗的啦~~

以下是我的材料跟做法(我跟上面兩個配方不一樣的是我放了一顆半的檸檬汁哈哈哈因為我愛酸~ )

材料:Cream Cheese 600g、砂糖110g (我糖都會手軟不敢放太多哈哈)、3個全蛋1個蛋黃、原味yogurt 100g、低筋麵粉1大匙、檸檬皮屑1個、香草精適量、檸檬汁一個半(小檸檬啦)、鮮奶油25cc。

_照片(4)  

做法:簡單來說就是所有東西照順序打進去攪拌均勻就好唷。

準備工作:Cream Cheese放室溫軟化、檸檬皮先削好(我用削蘿蔔絲的那種東西弄,記得不要削到白色部分會苦)。

開始做了。

1.Cream cheese打到均勻-->分次加入砂糖-->分次加入蛋(一定要攪拌均勻喔)--->低筋麵粉-->檸檬皮--->Yogurt-->檸檬汁-->香草精。

以上材料照順序加入攪拌均勻即可。

2. 把剛剛做好的餅乾底模拿出來,將兩者結合,阿就倒進去啦~~~

_照片(5)  

3.蛋糕模外面用錫箔紙包一下,再放進加了熱水的大(深)烤盤中,進預熱200度的烤箱烤10分鐘,再把火調到160度烤55分鐘。

老師說的話要聽,中間不能打開烤箱不然蛋糕會塌喔!

4.烤完放烤箱裡放涼,再拿出來進冰箱冰一晚(隔天再脫模喔!!)~明天就可以吃嚕!

_照片(7)  

(要送進冰箱嚕~)
  

說真的我覺得我今天很大膽,因為我沒有很大的深烤盤,勉強放進去的烤盤也沒辦法塞錫箔紙,所以我沒塞!!!抖抖抖~~希望水不要跑進我的cheesecake裡啊哈哈哈阿 不然就糗大嚕~~~

成品我明天再貼上來~ 因為要放冰箱冰一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eesecake 紐約 檸檬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