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51 

看看我上次發文章的日期,挖~~~我有一個月沒寫BLOG了耶!! 好懶啊我~~~ 

可能是因為之前我們全家輪流生病,老公因為出差太頻繁又匆促中耳炎、恩恩中暑+小感冒、接著換妹妹、妹妹這波完下波咳嗽又來、然後換我本人頭痛欲裂。。。

總之五月真不是個好月!!! 醫藥費激增害我差點破產~~  好啦 誇大了哈哈阿

ANYWAYS,那天不知為啥突然好想好想吃juicy的漢堡啊~ 可是這邊的都馬...好乾啊~ 所以想說自己來做做。。。

漢堡肉:

牛絞肉7:豬絞肉3,加入奶油炒到透明的洋蔥丁、海鹽、黑胡椒、一點Worcestershire sauce、一點醬油、一點義大利香料..半顆蛋的蛋液

其他材料:

蘑菇奶油炒一炒收汁、培根煎一煎、洋蔥切一切、番茄切一切、生菜洗一洗~~ 就這樣啊

接著就是組合遊戲~ 把我買到的漢堡麵包烤一下,鋪上生菜、番茄片、煎好的漢堡排、熱騰騰的蘑菇,上面再灑些cheese條,墊上培根與洋蔥絲,喜歡的話加點番茄醬跟芥末醬上去,拼起來,壓下去,大口咬下去!!爽!!!!

真的吃得滿爽的哈哈哈~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漢堡麵包太脆弱了~ 烤的不夠脆就被我捏碎~ 但我真的不想連漢堡麵包都自己做~只好將就點嚕~

 

然後俗稱"阿滿"的我(誰稱啊?!! XD)  怎麼可能晚餐只有漢堡一道菜咧?!?!

有漢堡一定要有甚麼?!!? 對!!薯條!!! 可是我不想吃現成的想吃新鮮馬鈴薯做成的~ 就上網查一下做法~ 這好像是jamie oliver的做法,滿讚的,一點都不油~ 然後我還自己亂打了sour cream來沾超好吃的!

做法:

1. 馬鈴薯洗乾淨不要削皮,切長條或塊隨便你 (我亂切哈哈哈甚麼形狀都有)

2.用滾水煮3分鐘拿出來瀝乾

3.鋪上烤盤,淋上橄欖油(想要蒜味橄欖油要先爆香過蒜頭再來用),用220度C烤30分鐘。

4.灑上海鹽與cheese 用250度烤2分鐘(其實只要cheese融化即可)

5. 拿出來就可以吃了,小 。心。燙!!!! 想沾甚麼隨便你~ 恩恩沾了番茄醬,老娘我不想沾那普通的東西,就自己用cream cheese+一點cream+一點檸檬汁打成sour cream(自以為)來沾~ 好爽啊啊啊~~ 為什麼要自己打不買咧?? 因為我買。不。到!!!!!!!!!!!!!!!!!嗚嗚嗚嗚嗚嗚嗚。。。

好好吃的啦~~~

IMG_3843 

有圖有真相~ 一點都不油的烤薯條啊~

IMG_3844 

看起來很普通但狠銷魂的亂做cream cheese...我愛醬料!!!

  IMG_3847 

看起來很好吃吧吧吧吧(還是自以為?!?!)

 

然後我又用冰箱剩的一些雞胸肉,用在淘寶買的日本微波用炸雞粉炸了雞柳條~ 考慮到雞胸肉太乾,我除了炸雞粉外還加了點麵包粉進去當麵皮~~~

然後用類似炸豬排的方式沾她去炸~ (明明是微波盧用的我偏偏拿去炸哈哈哈 因為雞胸肉很乾啦~ 怕用微波的乾乾的不好吃咩~)

炸出來長這樣~ 我拿凱薩沙拉醬來代替tar tar醬沾~ 也不錯耶~~哈哈哈

IMG_3848 

 

以上,就是今晚的爆血管晚餐~ 然後我剛剛才發現,今天好像是我跟老公當初去公證結婚的日子耶~~結婚紀念日的意思!?!?!?

又一次,張氏夫妻完全忘光光,直到晚上11點才猛然想起~ 哀 我們好遜喔 ~~噗~

那等9/25再慶祝好了~那是請客的日子。。。哈哈哈 (但往年都沒慶祝耶 因為又會忘記~ 一個糟~)

姑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堡 自製 薯條 炸雞柳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