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很久以前我曾經看過一本義大利食譜,裡面有教野菇豬排,我做過一次還不錯吃~ 可是啊,那個現在在江西全南縣,材料相當有限,然後我也忘了做法,所以我就自創克難的野菇豬排~ 結果還不錯吃耶!!!哈哈大家參考看看~

 

對了,我叫阿姨幫我買豬的腰內肉排當豬排,結果她不知道是不懂還是怎樣,她說腰那邊就是五花肉啊~ 哀結果我只好用瘦一點的五花肉排來做了,超好笑的!

 

野菇豬排

 

材料:豬腰內肉排數塊(買的時候請肉販切厚一點比較有口感~)、蘑菇數朵(我這邊還買不到磨菇咧!還好我有帶乾燥牛肝菌菇來~)、牛肝菌數朵要泡開、一些切碎的蒜頭、黑胡椒、鹽、義大利綜合香料少許。

 

做法:

1.      先把豬排用刀背敲一敲,把筋敲斷,(不要問我怎樣才算把筋敲斷因為我也亂敲哈哈哈,總之敲扁一點讓肉軟些),灑上些許鹽、黑胡椒、義大利香料醃一下備用。


2.      奶油+橄欖油直接煎醃一下的豬排,煎到有點金黃色(如果最後要用烤箱烤一下的話差不多七分熟就可,如果沒要烤的話阿就煎到全熟啊)盛起備用。  喜歡吃Cheese的話可以豬排上放上幾片Cheese,等下淋上醬汁融化後美味~   (因為我這次用瘦的五花肉做所以我沒有很早翻面,畢竟五花肉還挺耐煎的,我等一面有點焦黃再翻面,因為翻太多次面顏色就不好看了~~~又怕不熟~哈哈。)


3.      直接用剛剛煎豬排的油鍋爆香碎蒜頭,加入切碎的牛肝菌菇炒香(有磨菇的話也請這時加進去謝謝~),加入香菇水,拌炒一下加入白酒讓她把酒味滾一下(ㄟ我沒有白酒用米酒耶!酷不酷!!),加入鹽巴、黑胡椒、些許義大利綜合香料調味,關火淋到豬排上當做醬汁嚕~

 

我有加Cheese片在豬排上,整盤做好是這樣:

IMG_3767.JPG

 

等Cheese融化後是這樣

IMG_3774.JPG

 

PS: 擺盤實在不怎樣,因為這邊買不到可愛盤子啊~~~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