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62 

我覺得跟草莓圖騰食譜裡面的"東坡肉"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同的是食材處理方面而已~ (豬肉要先跑活水40分鐘。。。)

做法我是參考這個Youtube影片 滷雞翅 

不過調味料我是自己加的~ 像我沒有五香粉我就沒加 也沒加味素甚麼的~ 冰糖也沒加多少阿哈

我的食譜:

材料:雞翅很多支過水備用、蔥段、薑片、調味料(米酒、香菇素蠔油、胡椒粉、八角1顆、一點點冰糖)。 想加滷包的也可以加啦~

做法:

1. 三匙油燒熱加入三匙白砂糖下去炒~

2.燒到砂糖融化變成焦糖有點起泡的時候趕快關火(也可以不關,但因為我很卒仔怕被油濺到所以我先關哈哈),先加入米酒、香菇素蠔油、水、蔥段、薑片

3.開火給他燒滾加入胡椒粉、八角、一點冰糖 (想加滷包現在加)

4. 加入雞翅下去滷嚕~~~~ 小火滷大約40分鐘即可,讓雞翅泡在醬汁裡面入味。要吃在熱一下就好~ 完成!

 

滷出來真的很漂亮~~~小孩兒也超愛的! 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