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蔥花肉鬆  

這一切要從我的執念開始做起,小鬼頭們早餐不喜歡吃甜的,我突然想做蔥花麵包給他們當早餐~ 結果試做了兩次,第一次用一位西班牙晴小姐的recipe(我以前做過)覺得冷了不好吃,第二次用carol老師的中種麵包法,冷了還是不好吃,然後我怒了,上網狂search,給我找到這個周老師的免揉超軟麵包, 看起來很厲害而且說的也很有道理,然後連續第三天做蔥花麵包後,阿母!!我出運了!!成功了!!! 這個recipe做出來的是剛烤好超軟Q,冷了也是軟的,並且沒加任何亂七八糟的添加劑喔!

周老師的食譜份量太大,所以我全部減半,然後發酵方式小改一下~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材料:

麵粉450g

二號砂糖90g

酵母粉0.5大匙

鹽1小匙

融化奶油90g

蛋1.5顆(打散)

牛奶255g (cc)

(這樣做出來,我一個做120g差不多做了8個,後來覺得小孩吃太大,所以建議可以改成80g一顆喔!)

 

蔥蛋汁:剩下的蛋液+一顆蛋+很多蔥花+半匙鹽巴+一點胡椒粉

做法:

(我....忘了拍照哈哈哈照片後補喔~~)

1. 所有材料放入一個鍋子或盆子裡,用攪拌棒或木湯匙全部攪到均勻~~~(看不到麵粉顆粒喔!)

2. 攪好的麵粉糊放入微波爐發酵1小時

3.等麵糊發成兩倍大後丟進冰箱冰1~2小時(冰的原因是麵糰狠濕不好整型,所以要冰~~冰超過2小時也沒關係~讓她慢慢發酵也ok)

(以上2跟3可以簡化成攪拌均勻後放進冰箱冷藏2小時到一天~ 但我很急而且我冰箱冷度不平均很怕麵糰不發結冰所以我先給他發起來一點再放冰箱這樣)

4.發好的麵糰拿出來整型,差不多一顆80g~100g,滾圓拿去第二次發酵30分鐘

5.發好的小麵糰拿出來,用手壓平把肉鬆包進去,用類似包包子的方法包起來

6.包好內餡的麵糰表面劃兩刀後,拿去第三次發酵30分鐘

7.發好後塗上蔥蛋汁,近烤箱180度烤18分鐘,上色後即可拿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鬆 蔥花 麵包 免揉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