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東西很可怕

恩恩因為它發燒一天半,嘴巴破了兩個洞,嘴唇破了一個洞,嘴角也一個洞,總共四個洞再加上牙齦出血

唉我只知道腸病毒 不知道還有這等可怕的病毒啊 稿的恩恩痛苦的要命一直哭鬧 全身不舒服也無法吃東西 我這才見識到恩恩之前皮真的是好事 他生病的時候更可怕

而且又一定要我抱...抱到我肚子都快受不了了~ (畢竟裡面還有妹妹 只好對她曉以大義請她忍耐點~) 看到恩恩這樣我也好心疼啊 因為他好痛一直哭但我卻幫不了他

所以說大家帶小朋友去公共場所玩玩具一定要小心 而且玩玩要馬上洗手!!!!恩恩快10天才全部痊癒~ 後來雖沒發燒但是他卻嘴巴痛 脾氣暴躁 超可怕的

總之它是以下這東西 請大家多加提防------>



疱疹性牙齦口腔炎

好發年紀為1到5歲,典型症狀包括發燒、口腔黏膜多處水泡破皮,口腔破洞(潰瘍)約0.2至1公分,多位於口腔前半部,水泡甚至會長到嘴唇周圍,因潰瘍疼痛不敢吞嚥而口水直流,有時痛到晚上無法入睡,常合併口臭、牙齦發炎腫脹出血,偶有頸部淋巴腺腫大。發燒可持續5~7天,甚至更久,水泡需10~14天左右才能痊癒。





疱疹性牙齦口腔炎在發病初期有時難與腸病毒區分,典型腸病毒引起的咽峽炎有高燒,但口腔破洞多位於後半部,破洞相對較小,少見口臭、牙齦發炎及侵犯口腔周圍。手、腳掌有合併紅疹時,可能為腸病毒引起的手口足症。





處理原則如下:首先要注意個人口腔清潔。對於口腔疼痛,可以考慮使用口腔噴霧止痛劑或口服止痛藥,但不要使用局部麻醉劑。因進食量下降及發燒消耗水分,所以需補充水分及糖分,飲食以冰涼流質為主,布丁果凍、果汁、運動飲料、牛奶均可,甚至冰淇淋都可嘗試,避免太燙的食物。進食量明顯降低時應給予點滴靜脈注射。





抗病毒藥物Acyclovir在發病72小時內服用,可以改善發燒天數與疾病嚴重度,但需自費使用。觀察精神狀態及小便量很重要,若進食困難、發燒過久或不退、小便減少、精神活動力變差,或有抽筋等其他症狀,怕有脫水或其他合併症,應儘速就醫。





新生兒及免疫力缺損的孩童為感染擴散的高危險群,應與醫師討論治療計畫。





正常孩童感染疱疹性牙齦口腔炎後,除可能引起脫水或低血糖外,不常有嚴重擴散的併發症。痊癒後,病毒可能藏身於附近神經節,當遭受某些壓力如感冒、過勞,病毒有機會被活化,周期性在嘴唇周圍產生水泡。但有人終其一生都不再活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