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江西陪老公兩個禮拜...真的是相當的拼~ 畢竟我肚子裡那隻也已經26周了,再帶上恩恩這個好動的小男生整個就是累~~~

旅途是這樣的: 台灣坐飛機到香港1.5HR---->香港轉船到東筦1HR/ 休息一晚--->隔天一早從東筦坐車到江西工廠4HR

雖然我是跟著婆婆一起去的,但還是累趴了...還好老公在東筦等我們,不然去江西的四小時車程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恩恩小朋友很不愛給他奶奶抱(我也不知道位啥)

總之這次旅行最嗨最開心最沒差的人就是張小恩了,因為他有把拔在哪邊都好, 畢竟把拔是他的大玩具啊! 一看到把拔嗨的跟吃興奮劑一樣! 玩個不停! 他娘也在旁伺候他..

大家都深怕他哪裡水土不服,誰知道他一點也不會~~而且還以玩弄土狗為樂咧!切~

至於我呢, 倒是有一些灰零(feeling)與感想啊!



1.食:

a. 大陸人吃米一定要這麼硬嗎?! 不管是東筦還是江西,飯在比硬的...嗚嗚我還是愛那台灣米軟軟香香的咩~ 差真多啊~

b. 江西東西...只有青菜還可以...超想念麥當勞那些西餐速食的! 最近的麥當勞要開車兩小時才能到,sigh..而且買不到我想要的西式料理材料,連想自己弄牛排漢堡都不行啦

c. 江西外面餐廳與大排檔好可怕,蚊子蒼蠅超多的

總之還是台灣東西好吃啦!!!



2.衣:這我們從台灣自己帶衣服過去沒差,不過第一次見識到他們小孩的開檔褲...我只能說...他們小男生應該常常得包皮炎,因為動不動小雞雞就露在外面還碰到其他東西耶...





3.住:因為東筦的廠房是跟人家租的所以比較舊,很像很鄉下的房子,是不太習慣,但還好總共只呆了兩天啦! ^^ 呼~~ 江西倒是挺習慣的,因為我公公把江西的房間弄的跟台北很像哈哈!

不過工廠以外的地方就差很多了, 就是個農村的感覺,到處是田...; 以至於我最不習慣的就是那到處都有的小蟲子/小蜘蛛/金龜子/有的沒的蟲@___@ 我最怕蟲了我~ 第一天去還被金龜子嚇到!

因為他從上面屋簷跌下來差點掉到我頭上啦!!!驚!!!!嚇死人了窩! 而且打掃乾淨後,晚上洗澡浴缸裡還是有一堆小蟲子,都還要再洗一次浴缸我才敢洗澡咧...

話說回來每天都有人幫我們打掃煮飯洗衣服還挺爽的,這我最習慣了哈哈哈!!



4.行:做自家車子舒適度很ok,可是被他們交通規則嚇到,因為並沒有規則~ 在快速道路上會有車子逆向衝來,或是有人橫越馬路(是快速道路不是一斑馬路喔!!) 還有,江西全南縣整個縣連個紅綠燈都沒有~

所以到處都聽到喇叭聲,真的有點口怕...啊對了!!在東筦千萬不能邊走路邊講手機,不然手機會被搶!!!



5.其他:

a.大陸員工相當難搞, 人事問題超多的,有的人還很無賴,我真懷疑他們到底想不想賺錢啊!!動不動就離職!真的是..#$%#$%^%&



好啦,總之呢,其實人的適應力是很強的,而且我也算是很幸運的,只是人還是比較喜歡自己習慣的環境與生活啦~ 畢竟我在台灣出生長大嚕,所以還是覺得台灣好...大陸只是不得已才去的啦..

但也難說,聽說上海就很國際化,可惜我老公工作不在那邊咧...可惜呀呀呀,總之等到妹妹出生大一點穩定後我看我們一家要從台灣游牧民族變成空中飛人了,哇咧...

不過一家人還是在一起比較好啦,大家加油吧!!! 雖然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跑來跑去的生活但也沒辦法啊...sigh..誰叫我天生命中驛馬重咧...也太重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