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就是它

 

我今天做的口味是:絲瓜鹹稀飯。

但我為什麼說它是百搭呢?!!因為我偶然發現,反正冰箱有甚麼就放甚麼,都會很好吃耶!

秘訣是:要用奶油爆香蒜末、香菇末、蝦米末,然後加入洋蔥絲跟紅蘿蔔絲增加甜味。

上次我冰箱剩下吃剩的花枝、香菇貢丸等等,我給它通通加進去亂煮一通也挺美味的耶!哈哈

那我這次做的口味是絲瓜鹹稀飯(對因為我冰箱也只有絲瓜),湯底部分剛好有剩下一半的香菇雞湯,沒有高湯建議可以用排骨熬半小時的湯或直接用雞湯罐頭嚕!

材料:絲瓜切片、紅蘿蔔絲、半顆洋蔥絲、山藥絲、蒜末、蝦米切丁、香菇切丁(但我這次沒用因為我是用剩下的香菇雞湯做的啊)、一點油蔥、米一杯(洗過泡30min水)

做法:

1.起油鍋爆香蔥末先拌炒絲瓜,半熟後取出備用(因為我不愛太爛的絲瓜所以來這招)

2.同一鍋子繼續起油鍋(這次我用橄欖油+一些奶油~很香喔!!) 爆香蒜末、蝦米丁、香菇丁

3.加入洋蔥絲、紅蘿蔔絲拌炒

4. 加入泡過水的米拌炒(米泡過水比較好煮爛)

5.加入高湯給它滾

6. 加入山藥絲拌一半(山藥很快熟所以我比較後面放),有油蔥可以再加點油蔥去煮唷~更香!

7.小火滾到米軟了再加入絲瓜煮到絲瓜熟,加鹽巴跟一點點烹大師鰹魚味精調味~ 吃的時候再加胡椒更好吃!!呵呵

8.大功告成! 那絲瓜其實可以替換成肉絲,個人建議先醃一醃然後跟絲瓜一樣炒半熟最後再放進去比較好吃! 除了肉絲外絲瓜的角色就是百變,甚麼蛤仔啦、蝦啦等等

看你愛吃甚麼樣的鹹稀飯嚕!! {#emotions_dlg.emotion_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