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59.JPG  

我忘了我以前有沒有寫過滷豬腳的食譜耶~

但是我今天有做~所以就把作法寫一下嚕!!!其實跟我滷肉很像哈哈哈

材料:豬腳、花生(我今天為了把快到期的有機花生用完所以有加花生去滷)、豆乾、蔥、薑

作法:

1.用一半橄欖油一半黑麻油爆香蔥跟薑(不愛薑的人請直接用蒜頭即可謝謝)

IMG_3650.JPG

2.加入川燙過的豬腳下去炒一炒,再加入米酒蓋過豬腳即可,給她滾到沒有酒味再下調味料

IMG_3651.JPG

3.下調味料:醬油+香菇素蠔油+胡椒粉+水, 醬料與水的多寡完全自由心證,因為大家滷的豬腳又不一樣多~ 不過我基本上都是半碗香菇素蠔油、四分之一碗醬油吧(我滷一大鍋~) ,滾了後把花生加下去一起滾(花生不要忘了要先洗過跟泡一下水~對老菇我就是說你)

IMG_3652.JPG

4.滷一小時多後加入洗乾淨切片的豆乾一起滷

5.途中看你要多軟或偏好Q一點的,用筷子試一下就完成啦!我家愛軟軟的豬腳所以滷了差不多前後兩小時唷!!^^

IMG_3657.JPG

香的咧~~~~在江西這種冷天氣吃豬腳真是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