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這個小鬼頭!這幾天我煮飯,魯肉,就算在怎麼香噴噴飯就是只給我吃那幾口就不吃了!!! 為了讓她多吃點澱粉,我今天就來煮個她最愛的義大利麵吧~ 還好前幾天去深圳探險有買到磨菇~~~ 不過因為我在這邊買到的培根我覺得都不優,不像台灣黑橋牌培根那樣感覺很新鮮又沒防腐劑,所以我只好用雞胸肉代替嚕~

好啦不囉嗦,做法在這邊:

這次我的作法跟以往不太一樣,因為我想學傳統正式的白醬做法而不是我以前偷吃步的那種,所以要分成醬料跟麵兩邊說明。

白醬:

材料:奶油一堆、低筋麵粉2~3湯匙、牛奶、調味料(salt & pepper)、cheese粉&cheese片(隨你高興)

做法:

1.熱小不沾鍋,加入奶油等她融化

2.加入低筋麵粉,迅速攪拌到兩者合而為一!!哈哈哈

3.一點點加入牛奶,攪拌,在加一點,在攪拌,然後給她小火滾,收到你想要的稠度後加入鹽巴跟胡椒調味,記得要試味道!!

4.我個人還加入了cheese 片&cheese 粉,其實不加在這裡面直接加在麵裡也是可以的喔。

我的成品:

 

IMG_1903.JPG

因為我是第一次做,還上youtube找到了這個影片覺得講解相當清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AIogZPB1y0

大家看了就知道啦!

麵的做法:

1. 用奶油炒軟大蒜末跟洋蔥末

2.加入切丁磨菇拌炒一下

3.加入用香料、鹽巴、胡椒稍微抓過的雞肉丁拌炒 (白醬裡面沒加cheese想加的人請現在加),炒到差不多熟。。。

 

IMG_1905.JPG

(大陸阿姨有點討厭我叫她洋蔥要切更小還是切那麼大!!煩ㄟ)

4.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條 拌炒(義大利麵條煮的時候水裡要加鹽巴我不用講了吧??)

5.加入剛剛做好的白醬拌炒,要是太稠了加點煮麵水就好了~~~~

6.試一下味道看情況加入salt & pepper~

哇啦!完成!!!

 

IMG_19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