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嘿,十月到了,天氣有點點涼,到了十月大家想到甚麼??? 對! 就是萬聖節HALLOWEEN啦!!!

說到萬聖節大家又想到甚麼???對!!就是南瓜!!! (病情滿嚴重了該吃藥了我哈哈 自問自答 )

為了應景(?),我那天就請阿姨幫我買了些南瓜,想來做做南瓜料理。

也是從MASA老師的食譜得來的靈感,但我材料放的不太一樣~

首先呢,先把南瓜醬做好。

南瓜醬

材料:去皮切塊的南瓜一堆、牛奶、鹽巴、胡椒

做法:

1.熱鍋後,放入奶油,加入南瓜炒到香味出來 (就差不多看南瓜顏色有點變深就對了)

2. 加入牛奶繼續煮,煮到南瓜變軟

3.加入胡椒鹽巴調一點點味道,放涼

4.用果汁機把上面做法打成泥即可。有沒有好簡單? XD

 

IMG_5798.JPG

(還沒打成泥前的南瓜醬)

然後呢,我又照例不小心一口氣做了太多南瓜醬,所以,第一次我做了南瓜義大利麵,第二次我就把剩下的南瓜醬拿來做焗飯了 嘿嘿黑以下是食譜啊!

 

IMG_5799.JPG

蘆筍培根南瓜義大利麵

材料:上面的南瓜醬一堆、蘆筍洗好切好、培根一堆切片

做法:

1.用一點點奶油炒香培根

2.加入蘆筍拌炒

3.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條或我這次用的昰水管麵(義大利麵條煮的時間請參考包裝上的蛤~)

4.加入做好的南瓜醬,太乾可以加點煮麵水進去,然後再用一點鹽巴跟新鮮研磨的黑胡椒調味。江江!!!完成啦!!有沒有很簡單!!!哈哈哈哈哈

重點是營養又好吃啦! 相當適合小孩~ 恩恩妹妹都吃完了唷!

 

 

IMG_5818.JPG

南瓜焗飯

材料:剩下的白飯、洋蔥ㄧ些切丁、培根切丁、白醬、南瓜醬、烤pizza用的cheese們

做法:

1.把培根跟洋蔥炒香,加入白飯拌炒,加點鹽巴胡椒調味

2.將烤盤塗上ㄧ些奶油(防止飯底部燒焦啊哈哈)

3.把炒飯鋪入烤盤中

4.加入白醬拌一拌

5.加入剩下的南瓜醬拌一拌

6.鋪上cheese們,烤箱用200度烤到cheese變色即可。 (我這個其實是第一次弄結果忘了顧烤箱一下就變焦了哈哈 可是很香喔)

很簡單吧很簡單吧很好吃喔,妹妹又吃完了,我整個很感動   妹妹難的乖! 然後 MASA老師的食譜真是煮到不知道煮甚麼的主婦好物啊!

 

arrow
arrow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