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

小孩大了,不是只要顧到他們吃喝拉撒睡(但還是要顧到啦),還要開始"教養"小孩。。。。

媽咪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對我來講 ,這真的很難耶!!!!

我真的覺得,每個人的天份就是不一樣,有的人真的很會管教小孩,第一時間就知道怎麼溝通、怎麼反應,但我真的不會。。。。

我本人的天份比較在煮菜(很敢講 XD)  跟 英文或工作那一塊,比較能夠舉一反三,可是。。。遇到管教小孩我整個就是個白吃啊!!

例子:

妹妹一兩歲的時候,還在穿尿片,但因為她大便已經類似大人的那種不像小baby那樣稀稀的,所以我常常會把她尿片裡的大便拿去馬桶倒,這樣裝尿片的垃圾袋比較不會那麼臭。

後來讓我相當煩惱的是,模仿力相當強的妹妹就開始學我這樣做,也就是說,她大便都不跟我講,自己跑去廁所把尿片拔下來然後倒大便!! 挖哩咧~~~~~

有幾次miss掉搞得廁所地上充滿大便地雷! 還一度掉到門外!!! 我昏~~~~~~  更不用說我怕她有摸到啊啊啊!!!!!

我很頭痛的跟我的教小孩顧問RUBY抱怨,然後RUBY就問:她第一次這樣做的時候你沒有制止她嗎?

燈燈燈燈,我內心一抖,回憶起第一次看到妹妹這樣做,我只有在旁邊覺得好好笑 ,笑到不行,壓根沒想到日後會造成我的煩惱啊啊啊啊。。。

所以說。。。我真的沒有教小孩的慧根啦!!!常常很多事情或壞習慣都養成了我才驚覺不對~ ㄜ啊啊啊啊

 

Anyways,對於教養小孩最近這麼有感觸是因為近日張恩恩真的不聽話讓我頭痛到了極點。

然後打好像也沒用一樣,因為他下次還是會犯啊! 罵他她還給我嘻皮笑臉耶!!好欠揍啊!!!

雪上加霜的是,昨天接到老師的告狀電話,說張恩恩有一次被老師罰,然後老師威脅要把乖寶寶貼紙撕掉,他居然回答:你撕啊,全部撕掉沒關係。。。。當場把老師氣到臉三條線。

又然後昨天啊,張恩恩居然利用尿遁,跑到大班的教室去玩耍,老師叫他回教室少爺他居然拒絕耶!!!有沒有搞錯啊!!!

哎  氣得我。。。傻眼啊!  馬上摳out給RUBY討論該怎麼辦才好~~~ 

 

目前結論是,恩恩已經長大了,打已經沒有甚麼用了,所以現在要用"剝奪"的方式來進行,如果他不乖,就不讓他玩電動、看電視之類的。。。 反正就是他喜歡什麼就處罰不能做甚麼。  我深深希望這套會有用啊,然後媽媽還要堅持啊啊啊啊啊~~~~~

 

哎總之,張恩恩最近難教到我相當挫敗,覺得自己真的不是個好媽媽,i mean,小baby那種只要顧吃啊顧喝啊生理需求的我照顧得很順手,可是牽涉到管教小孩我真的覺得自己超弱的,然後小孩不乖我就很沮喪,覺得自己真的不是個好媽媽,很不會教啊我,又懶,不像一些勤勞的好媽媽。。。 講故事也是想到才講或是被小孩凡到不行只好講 噗~

或有時候處罰(扁人)完小孩自己心情也很差,誰想每天打罵小孩啊,但他們就是不聽咩! 尤其是吃飯!!!! 每次都要我三催四請才乖乖坐在桌上吃~

然後吃一吃就給我在旁邊跑跳還放起sorry sorry開始跳舞開轟趴是怎麼回事!!!!

好煩啊好煩啊~ 我今天有想出一個點子,就是我發一個小本子給張恩恩,跟他說去學校,表現好老師要給他貼紙的話,請貼在上面,回家媽媽檢查,如果貼紙多的話,就有獎品。

(然後他就逼問我五個貼紙可以怎樣十個可以怎樣一百個可以怎樣。。。。吼~我還沒想好啦!!!)

所以他在學校表現越好! 回家獎勵就越多! 可以打電動啦或吃零食甚麼的~

明天會第一天實施。。。我希望可以成功啊~ 最好可以維持。。不然頭好痛啊我。。。當初要生小孩我真的沒想到有這類麻煩事啊!!!

我在這邊深深的禱告,希望我這種不是很在行的媽媽。。。。以後小孩不要去殺人放火偷東西啊~~~我不奢望小孩多厲害,只要可以自給自足然後不要當壞人就好!

 

相當沒重點的一篇抱怨+自白文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