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5756.JPG

起因是上週日去家附近的基斯尼西餐廳,吃到了一個難吃的apple pie....然後以我吃到難吃東西會生氣的個性,就想要找好吃的蘋果派刷新我的記憶

然後在噗浪上看到酪梨壽司好朋友"書書"噗了一個Apple Crisp的食譜,就讓我興起自己動手做的idea...因為看起來實在不難啊

又然後今天天氣相當好,所謂天時地利人和,我就決定來做了! XD

對了,想看影片介紹的話直接上youtube看教學影片即可。

 

材料如下:

topping材料:

三分之二杯  黃糖(brown sugar)

半杯純燕麥片

半杯all purpose 麵粉 , 阿就中筋麵粉啦

一茶匙肉桂粉(大約15g)

一點點鹽巴

6茶匙的無鹽奶油 (大約90g)

內餡材料:

3顆紅蘋果+2顆綠蘋果 (我買的蘋果很小顆。。。大顆的話請自行斟酌啊) 去皮去籽切片備用

1茶匙肉桂粉

3茶匙黃糖

2茶匙麵粉

1茶匙肉荳蔻(我買不到所以我沒加ㄟ)

1顆檸檬汁+1顆柳橙汁

 

做法:

1. 把topping所有材料拌一拌備用 (要確定topping濃稠度ok,就是類似影片那樣可以捏起來成團那樣)

 

tn_IMG_5686.JPG

2.把蘋果去皮去籽切片備用

 

tn_IMG_5688.JPG

3.把調味料加進去切好的蘋果攪拌均勻 (一顆檸檬汁、一顆柳橙汁、肉桂粉、麵粉、糖跟看你買不買的到肉荳蔻),擺盤擺好

 

tn_IMG_5689.JPG

4.把topping鋪上去

 

tn_IMG_5690.JPG

5. 烤箱設定攝氏200度,烤40min,但是要注意喔!!!因為每個烤箱的熱度不一樣~要小心上面烤焦~~我覺得上面烤得差不多後,要是時間還沒到,就關上火開下火就好~

因為我邊烤邊罵小孩叫他們睡覺,就忘了顧烤箱啦~ 所以成品不好看,可是切出來挺ok的很香很好吃喔!!!

 

tn_IMG_5698.JPG

 

tn_IMG_5699.JPG

吼~~要是有香草冰淇淋配就更好吃了!!!! 可是我家孩兒都是過敏兒。。。不能吃冰的啦!!!! 害我不敢買香草冰淇淋嗚嗚嗚嗚嗚

 

tn_IMG_5685.JPG

 

kidsea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