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43.JPG

想不出今晚主菜要煮啥,有魚有排骨湯了,那就弄個雞吧。。。

可是天氣好熱火氣好大不想吃三杯雞,靈機一動想做蔥油雞!!! XD  上網找到一個作法又稍做改良後~ 成功做出來咧!喔耶~

以下是我的材料跟做法:

材料:雞半隻切大塊(在台灣的話我想差不多一隻大雞腿就夠吃一餐了,但要切塊喔!)、蔥絲一堆(看你愛吃多少啦)泡水備用、花椒一些、海鹽很多(我大概抓一小把那樣看雞多少嚕)

做法:

1. 把花椒跟海鹽用平底鍋小火乾炒到花椒香味出來~

2. 把炒香的1加上一些白胡椒粉塗在切好的雞上面,擺到盤子裡,醃個1.5小時。

3. 放入大同電鍋裡面蒸,雞少的話20分鐘就可以了,多的話30分鐘左右~ 總之,蒸到他熟謝謝!

4. 把蒸好的雞拿出來,雞汁倒入碗裡先備用,蔥絲灑上去,再淋上熱油

5. 熱油淋上去後,再倒入適量雞汁,就可以吃啦!!! 超美味又清爽的!

 

同場加映:

剩下的雞汁千萬不要倒掉~~超美味的耶!!!! 隔天中午我把麵條燙一燙,淋上那椒麻雞汁,吼!!!說有多美味就有多美味!! 超好吃的啦!!!!

但我忘了拍照了只顧吃哈哈哈so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油雞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