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75.JPG  

是的~ as title....

在噗浪看到上海噗友自己做芋圓吃~ 想說很難,沒想到問了後他說不難,所以我就上網google (google真是我們好友),找到了

小小米桶的做法食譜, 她寫的其實很清楚,大家可以參考做法,但是我第一次用他配方做出來地瓜圓後,好吃是好吃,可是感覺粉太多了,我喜歡地瓜感更重一點的口感,

所以我就自己調整了下配方~ 以下是我的配方&做法嚕!

芋圓:

材料:蒸好的芋頭泥300g 、地瓜粉90g、太白粉15g、二砂糖2大匙。熱水40cc (因為芋頭泥比較乾,可視情況增減)

做法:

1.把所有材料,除了水以外,用叉子混合均勻壓碎~~~

2.加入水繼續用叉子攪拌,攪到差不多就用手下去壓他跟揉他把他弄均勻&成大團~

3.捏小團出來像揉湯圓一樣揉一揉,整型成長圓條,就可以用刀子或刮板切嚕!  切好的芋圓灑上太白粉就完成了。 我也是用拉鍊袋分裝冷凍,要吃拿出來煮這樣~

TIPS:水要加多少其實就是看妳的粉糰會不會散掉,有點很容易散就可多加一咪咪水,例如2cc這樣,水也不能太多不然也無法成功(好煩喔哈哈)。

煮法:水滾後丟入芋圓,等他浮起來後滾一分鐘即可。

成品:(用很夢幻的相框因為我超愛吃的哈哈哈哈)

IMG_3377.JPG 

地瓜圓:

材料:地瓜泥350g、地瓜粉100g、太白粉15g、二砂糖2大匙。熱水30cc (這個就這樣剛好因為地瓜泥本身水分很夠喔)。

做法:跟芋圓一樣啦~

地瓜粉糰因為水分比較夠,所以我游刃有餘,在切的時候派出恩恩妹妹幫我切~ 哈哈哈 也是挺好玩的,但是媽媽我忙到忘了幫她們拍照啦~~~~等下次嚕 烏烏烏

小孩玩得可開心!!只是出來的地瓜圓形狀.............就很有創意 XD

IMG_3376.JPG 

TIPS:芋頭泥跟地瓜泥其實我都沒弄很細,用叉子壓一壓,還有一咪咪顆粒~我有留著因為這樣吃起來比較開心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