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68 

老公上周去上海跟浙江出差,說在浙江吃到一個年糕泡飯當早餐超好吃的,一直叫我煮煮看~

我人這麼好當然就上網找資料準備煮啊~ 可是好像找不太到資料~ 後來只找到阿六仔有網站有圖案的~

於是乎我就自己猜是怎麼煮然後去煮了~ 還好老公說好吃哈哈哈哈。 不過老公吃的是早餐版本,沒有放肉絲,因為我是要煮來當老公晚餐所以我有加肉絲增加飽足感啦(雖然我本人覺得白飯跟年糕都好飽的感結)。

還有雖然我找不到年糕泡飯的做法,可是網路上倒是有講由來,給大家分享一下~ 就是啊以前的人因為節省,所以早上就把前一天剩下的飯菜煮成泡飯,但因為要下田只吃泡飯會不飽,所以就加了年糕增加飽足感可以撐到中午後再吃飯(好像下田常常忙到下午一兩點才吃飯?!?) 。。。 所以就有年糕泡飯這東西啦! 可不是韓國的喔!!!(雖然我覺得用韓國泡菜做應該也很好吃哈哈哈)

以下是我的材料跟做法唷!

材料:年糕很多片、青江菜一把切碎、肉絲切好用醬油麻油胡椒一點太白粉略醃、一咪咪蒜末、雞高湯或剩下的排骨湯很多。

做法:

1.一點點油爆香一咪咪蒜末

2.加入肉絲炒到半熟

3.加入青江菜炒一下就好

4.加入年糕也一起炒一下

5.加入高湯給她滾到年糕軟

6.加入白飯一碗略煮個3分鐘,然後調味加鹽巴跟一點柴魚味精即可。

 

老公食後感想:好吃,然後他本人想再吃有加蝦米版本~ 所以明早應該會再煮一次有蝦米版本給他吃吧。。。不過感覺越加越多了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糕 泡飯 青江菜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