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72  

我老公(又是他!)是個相當愛吃酸白菜鍋的人。。。我們永和家附近有加欣園鴛鴦鍋,不辣那邊是酸菜白肉鍋,好吃到爆炸!!!  小孩剛出生我們無法去店裡吃時還哀求老闆賣我們一個鴛鴦鍋的鍋子然後鍋底打包回家吃哈哈哈哈。。。。

 

可是呢。。。。奇怪的是,來到東莞後我買不到酸白菜。。。。酸白菜不是源自大陸的嗎?!!?!怎麼會買不到?!?!?!! 還是說因為我們不在東北?? 有一次好不容易有買到但是好像不是很酸感結狠遜~

所以我又打算自己做做看了。。。我必須說,我做過這麼多醃菜(哪有多多?!!? XD) ,酸白菜真的很巴得我!!!

因為他太鹹就很難發酵,不夠鹹又怕不好吃。。。然後還要燙過可是又不能熟!!! 好煩耶! 總之,我第一次做分兩個罐子裝,不知為啥一罐成功一罐發霉了。。。。

成功那罐我那天就拿來煮酸白菜火鍋麵給我ㄤ吃,他愛吃到剩下的湯還要煮泡飯給他吃光光這樣~ 所以兩三天那一大罐酸白菜就快見底了。。。我只好再想辦法做一次了啦~

上面的圖是我愛的酸白菜湯粉,我ㄤ喜歡泡飯。。。但我覺得酸白菜就是要配粉絲才對咩!!哈哈哈

以下是我的做法還有醃出來的成品圖。。。

材料:大白菜一顆(那次買的很大很大顆喔!)、鹽巴半杯、過濾水一鍋

做法:

1.白菜對切,打開放桌上讓水分蒸發一下,約放一小時就好(網路上說的...i don't know why...)

2.過濾水煮滾,白菜放下去燙,一面20秒~ 燙好後拿起來瀝乾放涼,那鍋燙白菜的水也一起放涼。

3. 把鹽巴抹在白菜裡面,放進已經消毒殺菌烘乾的容器裡

4.加入剛剛放涼的燙白菜水,要把白菜蓋住喔~ 浮起來就找東西壓吧!

5. 就給他發酵。。。我覺得差不多室溫發酵個三四天再放進冰箱裡面慢慢發酵這樣~

差不多三~四個禮拜就可以驗收一下成果了。。。。好久!!!!!!!!!!!!!!!!!!!!!

IMG_3769

她是成功的那一罐~~喔耶~~~ and我真的覺得在東莞醃大白菜好難~ 我查到網路上說放外面醃三四周也ok~ 可是東莞可能太潮濕又太熱 所以我有一罐就不知why發霉了。。。

因此我建議用類似韓國泡菜那樣 在室溫醃三四天讓他快速發酵一下,再進冰箱慢慢熟成~ 可是這個超占冰箱空間的啦!!!  喔! 還有要注意喔,醃的時後一定要所有白菜都泡在鹽水裡,不然露出來的地方很容易發霉!! 我懷疑失敗那罐就是這個原因~~~  

 

然後網路上還有很厲害的高粱酸白菜甚麼的 但我沒有高梁酒糟或米飯。。。就算了吧。。。

 

同場加硬:

想做出超美味酸白菜湯頭,老踢私房高湯底就是:雞一隻、排骨一條、柴魚湯包三包、番茄四或五顆。。。熬出來的湯在加酸白菜去煮一下,吼!!說有多鮮美有多鮮美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酸白菜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