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子2  

要不要PO這個recipe上來我相當掙扎~

因為好朋友JESS叫我PO~ 可是可是............我必須說我做過這麼多東西這應該是最最最真的是獻醜的一個了哈哈哈哈

從小手殘的我~ 對於需要手工藝的東西都做得很醜。。。 所以,水餃餡料我會做,但是水餃我不會包! 阿哈哈哈 然後唯一包的比較像的應該就是餛飩了,可是因為我家老爺沒狠愛吃,過了那陣子後我也比較不會包了。。。嗚嗚嗚

這次是因為 外面賣的肉包子我真的不敢吃(....I'm in China...so...imagine that!!)  但早餐又沒花樣了,所以想來做個肉包子子子子

我把我的材料做法如下嚕~~~

肉餡:五花肉一條剁碎成絞肉(當然你買的到現成的絞肉最好啦!)、切碎的些許高麗菜用鹽略醃出水後把水擠乾放進去、蔥花一些、薑泥兩小匙、鹽巴、白胡椒、香油、一點鰹魚粉、酒三大匙、水三分汁一杯、一點點太白粉。

肉餡攪拌均勻,讓水分吃進去後,放進冰箱備用。

皮:

三杯麵粉、2匙糖、1.5匙酵母粉、水一杯(看情形加減),攪拌均勻揉成一個麵糰後放進微波爐發酵一小時。

開始做嚕!

1. 手拍上手粉,把發酵好的麵糰空氣壓出,平均分成8等份(要分多少等份看你自己,我今天是分成一坨60g左右的麵糰,總共八坨,做出來一個大小大概跟大燒包一樣大~ 所以要小一點的話我猜分成12~16等份吧!)

2. 把8等份麵糰以收口在下那樣弄成八團圓圓麵糰在檯子上備用。

3.拿出一團,用擀麵棍桿成 中間厚外薄 的圓形。

4.拿出冰箱的餡料開始包,我是先把中間兩點捏起來其他地方再慢慢捏起來那樣~ 反正亂捏啦哈哈哈

包子1  

5. 包好8個後放進微波爐(不要起動喔!)做第二次發酵,10分鐘

6.放進電鍋冷水起蒸,蒸氣開始出來後蒸12-15分鐘即可。

成品照在最上面,下面這張是咬幾口後的剖面圖~ 這是恩恩跟妹妹今天的下課點心!(有點飽就試了哈哈阿)

包子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包子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