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09  

看到之前去香港買的全麥麵粉都沒用,靈機一動拿出我的麵包機食譜來打算來做全麥麵包~ 又剛好有庫存的乾燥無花果乾。。。怎麼能不做我最愛的全麥無花果麵包咧~~

網路上爬文發現我家這台Panasonic BM103t麵包機除了做吐司外還可以幫你揉好麵糰順便做好第一 次發酵!

哇塞這麼厲害嘛~~~姑且一試吧!

沒想到真的耶~~~~~~ 超方便的~~~~~ 只要按下"酵母粉"--->"麵糰"功能,一小時後就幫妳弄好好~

只要拿出來整型再做第二次發酵(15min) 就可以拿去烤了好方便啊啊啊啊

以後我想做麵包不用弄得整手都是了耶我好開心 ^____________^  並且這次大成功! 烤出來的小麥包好好吃唷~~~ 以下是配方跟做法

無花果全麥麵包

高筋麵粉210g、全麥粉90g、水190g、鹽5g、糖6g、酵母粉3g、無花果乾50g

做法:

1. 因為我是用麵包機做的.............所以很簡單.........就把酵母粉放進酵母粉盒、無花果乾放進果乾盒、其他東西通通放進土司桶裡卡進麵包機

2. 選"酵母粉"--->"麵糰"

3.等一個多小時逼逼逼後,把麵糰拿出來整型 (隨便甚麼型啦然後用刀劃個十字吧)

4.放進烤箱15分鐘第二次發酵

5.灑上麵粉、噴上水,進烤箱220度C烤15分鐘。

出爐嚕~~~

IMG_6807  

因為我喜歡麵包一個個不要太大,才不會吃到一半吃不下~ 所以我都做小圓形嘿嘿嘿~~可愛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花果 全麥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