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oco  

這篇應該算是舊文耶~ 因為我是去年(2012)年底試做的嘿嘿嘿

但是還是貼一下照片跟做法讓自己記得....

在 4F網站上看到這個 巧克力覆盆子帕芙洛娃 Chocolate Raspberry Pavlova 的做法,看起來好好吃,研究一下發現不難,並且剛好可以將我做creme brelee剩下的蛋白跟鮮奶油用掉~ ^^

主婦秉持著不浪費的精神就來試做了。。。。

材料:

蛋白*3 (我好像用了4顆耶)、一點鹽、糖120g、可可粉1.5大匙過篩、碎巧克力25g (原食譜有加balsamic 葡萄酒醋但我忘了加後來覺得這樣就很好吃了就沒加了)

 

裝飾:鮮奶油 100ml (原食譜250ml但我只剩下100ml後來發現也夠啦,鮮奶油不要吃太多也好 很肥耶哈哈哈)、草莓 250g(阿我這邊根本買不到覆盆子...還好還買的到草莓嘿嘿)、黑巧克力切碎適量

 

做法:

預備:烤箱預熱180度、烤模抹一點奶油黏住烘培紙

1.蛋白加鹽巴打到乾性發泡

2.分三次加入砂糖打到紮實有光澤 (真的是發亮的唷)

3. 加入過篩過的可可粉、碎巧克力,輕柔攪拌均勻 (切的方式)

4.放入烤模150度烤90分鐘 (我自己的烤箱火力有點過大,我發現烤60分鐘就可以了。。。。)

5. 確定蛋糕體有熟後拿出來放涼,要吃前打發鮮奶油(可加點whisky打),把草莓排上去就可以了。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蛋糕真的很簡單 我大概10分鐘就做好進烤箱了。。。。但是要烤好久~~~~~~~~~~~~~~~~ 所以要有耐心哈哈哈

結果烤出來很好吃耶 而且蛋糕體並沒有麵粉也沒有奶油所以我覺得滿清爽的,然後一口裡有蛋糕、鮮奶油跟微酸的草莓,超順的~~~第一次試做完的時後我們一家四口跟朋友咻咻咻就吃完了耶!!!

大推的啦!!! 有多出來的蛋白就可以做~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