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37.JPG

切片成品照:

其實還不錯吃耶~跟真的一樣!!哈哈哈

我第一次自己做叉燒耶!!!

AGAIN是因為江西買不到~~~江西人不愛吃叉燒~ 可惜了啦!

一位上海的台胞噗友教我大概做法後我這次買到材料就來試作嚕!! 其實買到醬料後就很簡單了說~

以下是做法

材料:李錦記蜜汁叉燒醬半罐、五花肉一塊、蒜頭少許、醬油少許、糖少許

做法:

1.把五花肉(三層肉)用叉燒醬、些許醬油、蒜頭、糖醃兩小時(註1)

2. 把醃好的肉用平底鍋四面煎一煎,把肉汁封住,小心不要焦了~ 太乾請加點水去悶一下~

3.把煎好的肉放進烤箱,預熱150~175度,烤40 min左右(看你肉的大小塊決定時間啦,我這次的肉挺大塊的所以烤了40min,可以用筷子插插看測試熟了沒,順利插進去就是熟了~~~)  ,中間別忘了翻面啊!!!!不然一面會太焦低~~

 

註1:醃肉時間大部分人都說兩小時,但我這次買的肉很大塊我個人覺得應該醃個半天才夠~ 這次切開顏色還不夠漂亮所以我切開後又把它刷了點醬汁在烤個五分鐘看起來就跟真的一樣唷!!!香香香~~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