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蔥開煨麵.JPG

最近的三溫暖天氣搞得我很不爽,今天又變冷了啦!  就很想吃個湯麵~突然想到好朋友小芬說過的蔥開煨麵,好像不難~但也忘了怎麼做,然後上網查一查就來做了。

以前去吃上海菜我都以為蔥開煨麵超難的是功夫菜,結果發現只要有高湯一切都不是難事 XD

今天我很偷懶,高湯底用一半史雲生清雞湯罐頭一半清水(台灣應該就買牛頭牌??)。。。沒有另外自己熬高湯嘿嘿。

以下是材料與做法嚕! 其實滿簡單的~又方便~ 煮好我家妹妹嗑掉兩碗(因為她超愛吃麵的~)。。。我不小心也吃掉兩小碗害我飽的要命哈哈哈

材料:蔥段很多、蝦米六顆、新鮮捲麵條、高湯一小罐

做法:

  1. 爆香蔥白到有點焦焦的
  2. 加入蝦米炒一炒爆香
  3. 把蔥尾加進去,再加入高湯煮到滾
  4. 加入麵條開小火讓麵條慢慢煨到熟,最後加入一些水調整濃淡鹹度到你喜歡的程度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